林哲瑄新竹球場傷到左肩 關節唇破裂如需動刀「恐整季報銷」
富邦右外野手林哲瑄上週六撲球受傷,診斷結果是左肩關節唇破裂,可能需要開刀。(圖/翻攝自FB粉專「Fubon Guardians 富邦悍將棒球隊」)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23日於重新啟用的新竹棒球場交手味全龍,不料富邦右外野手林哲瑄在飛撲演出接殺美技的同時,卻意外造成手臂受傷退場,經X光檢查顯示沒有傷到骨頭,但在今(26)日核磁共振結果(MRI)出爐後發現,左肩關節唇破裂,如果需要動刀治療,今年可能會回不來,整季恐報銷。

更多新聞: 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U12世界盃國民黨僅1人發文

新竹球場自重新啟用以來因場地狀況不佳飽受批評,上週六林哲瑄為接一記高飛球飛撲在地後,隨即感到手臂疼痛不適而退場。賽後他前往醫院急診,緊急經X光檢查,好險沒傷到骨頭,但今天核磁共振結果出爐,顯示為左肩關節唇破裂,且醫生評估如要開刀恐需8至10個月才能徹底恢復,可能整季將會報銷。

生涯從未受過如此大傷的林哲瑄無奈表示,「聽到醫生評估可能整季報銷,實在滿難過的,遇到這種事情大家當然都不願意,場上受傷雖然在所難免,但碰到這樣的狀況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富邦悍將總教練丘昌榮則說,球隊會再看看林哲瑄的狀況,如果傷勢較為輕微,也許有不動刀就直接復健的可能性,一切等待醫生的評估。

更多新聞: 台南Josh開箱新竹棒球場遭酸「老婆都能看走眼」 他苦笑:無法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