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U12世界盃國民黨僅1人發文
新竹棒球場日前重啟風波不斷,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甚至因飛身撲球導致左肩受傷、整季報銷。(圖/新竹市議會提供)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U12世界盃棒球賽29日在台南開打,台灣隊此屆力拚連霸,首戰與巴拿馬交手沒想到卻陷入苦戰,直到6局下才連搶3分,以4:3演出逆轉勝,消息一出令許多棒球迷大感振奮,不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卻觀察到一個現象,先前新竹棒球場重啟風波鬧得沸沸揚揚,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因飛身撲球而導致左肩受傷、整季報銷,許多政治人物紛紛跑出來表示慰問,如今少棒隊獲勝卻沒有多少人發文恭喜,讓他忍不住直言「還不就是為了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更多新聞: 陳其邁凌晨獻「一束鮮花、一盞燭光」 追思81氣爆喊:不忘高雄的傷
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出關鍵現象:讓大家看看政客嘴臉
呱吉發文表示關心U12世界盃少棒隊勝利的政治人物很少。(圖/翻攝自FB「Froggy Chiu」)

呱吉昨(30)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自己雖然不是棒球迷,但昨天看到台灣少棒隊在U12世界盃逆轉勝的新聞時,不禁想起最近許多政治人物都表現得好像很關心棒球,日前林哲瑄發出受傷文時,共吸引8萬多讚及7千多則留言,數百個政治人物紛紛在下方留言慰問,「還有不少人發文講棒球講得好像自己有在看」。

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出關鍵現象:讓大家看看政客嘴臉
林哲瑄發布的受傷文引來大批政治人物留言慰問。(圖/翻攝自FB粉專「林哲瑄」)

這樣奇怪的現象讓呱吉忍不住質疑,「今年職棒受傷的球員不是只有林哲瑄一位,如果大家真的那麼關心受傷球員,應該大家都有得到同樣關心吧?還不就是為了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他強調自己不是棒球迷,所以不懂球場的好壞,也不是新竹市議員,沒有監督新竹市政的責任,所以沒討論過新竹球場的問題,「更不會跑去球員那裡發個無關痛癢的加油文。」

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出關鍵現象:讓大家看看政客嘴臉
屏東縣長潘孟安(左)、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右)紛紛發文祝賀U12世界盃台灣隊逆轉勝。(左圖/翻攝自FB粉專「潘孟安」、右圖/翻攝自FB粉專「趙怡翔」)

此外呱吉也好奇地掃了一下臉書,看看誰有發U12世界盃文,粗略估算民進黨有包括屏東縣長潘孟安、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等超過10人發表貼文,而國民黨只有李眉蓁特地發文祝賀,讓他直說「相較於林哲瑄下面的政客比例真的就呵呵了啦」,並諷刺道「除了直男研究社,也該開一個政客研究社,讓大家看看政客嘴臉是怎樣啦」,對此也有網友留言回覆點出關鍵,「因為U12沒辦法做選舉操作,就這樣」。


更多新聞: 女董介紹自家產品卻遇「故障打臉」 直播現場「臭臉、摘麥」怒離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