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祭「長輩圖」宣導夏季用電高峰來臨 網笑:勸世省電文!
台電製作令人親切熟悉的「長輩圖」來宣導節電。(組合圖/翻攝自FB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炎熱的夏天又再次來臨,最近連日的高溫讓民眾們大喊受不了,紛紛將冷氣打開以求降溫消暑,但用電量也隨之攀上高峰,尤其每年7、8月的暑假階段,更是最容易創下歷史紀錄的時刻,為此台電的FB官方粉絲團就想出一個妙招,特別製作令人親切熟悉的「長輩圖」,讓節電標語可以被更容易的轉傳分享。

更多新聞: 你繳了沒?汽燃費繳納期限「最後1天」 逾期恐吃最高3千元罰鍰


夏季用電高峰來臨!台電祭「長輩圖」宣導 網笑:勸世省電文
台電製作令人親切熟悉的「長輩圖」來宣導節電。(圖/翻攝自FB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政令宣導往往因為距離民眾太遙遠,淪為政府空喊的口號而沒有作用,為了解決這樣的難題,「台電電力粉絲團」盯上了家中最喜歡利用群組轉傳各式各樣資訊的年長族群,特別製作活潑又逗趣的「長輩圖」,期盼藉由自發性的傳播,讓簡潔有力的標語在人們心中留下印象,以成功達成節電的目標。

夏季用電高峰來臨!台電祭「長輩圖」宣導 網笑:勸世省電文
台電製作令人親切熟悉的「長輩圖」來宣導節電。(圖/翻攝自FB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

從27日開始截至今(29)日,一連4天「台電電力粉絲團」都在早上6點左右發布每日的「節電長輩圖」,像是「早安您好,吹冷氣配電扇,省錢福常在,祝您有美好的一天,認同請分享」,或是「早安,假日愉快,出遊前待機電力關一關,省錢又平安,平安就是福,歡迎轉傳」等等,有趣的創意讓民眾笑讚「勸世省電文」、「無違和感」、「好特別的長輩圖」、「很適合給長輩傳還順便宣導」、「為了讓老人家可以轉發,小編這張長輩圖很會喔」。


更多新聞: 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U12世界盃國民黨僅1人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