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阿飄多!台南這裡傳有「紅衣小女孩」 半夜裂嘴尖笑朝人狂奔
台南市五妃街流傳著一個恐怖故事。(圖/翻攝自FB粉專「台南式」)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今(29)日是農曆七月初一「鬼門開」,隨著鬼月的到來,各種驚悚駭人的靈異故事又再次被提起,往往讓人聽得冷汗直流,全身起雞皮疙瘩。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五妃廟,現為知名的觀光景點,不少遊客在逛完後會順道去附近吃碗豆腐冰,但你知道嗎?傳說一旁的五妃街在夜半時分的時候,會出現一名身穿紅衣的小女孩,悄悄跟在她盯上的人身後,只要回頭和她四目相接,她便會張著裂開的血盆大口朝你追來。

更多新聞: 鄭明典PO圖驚喊「台灣被包圍」 8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鬼月阿飄多!台南這裡傳有「紅衣小女孩」 半夜裂嘴尖笑朝人狂奔
五妃廟原址過去人跡罕至,又被稱為「鬼仔山」。(圖/翻攝自FB粉專「台南式」)

台南市五妃廟又被稱為「五妃墓」,為埋葬明寧靖王朱術桂5位妃妾之地,過去附近荒煙蔓草、罕有人跡,又被稱為「鬼仔山」。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旁因而得名的五妃街流傳著這樣的故事,當你半夜走在人煙稀少、燈光昏暗的五妃街時,背後會不時出現一個輕柔的女聲試圖吸引你的注意,只要你壓不住好奇心回頭查看,一個穿著紅衣服的小女孩便會張大裂開的嘴巴,發瘋似地尖笑並朝你追過來,只有隨身準備著糖果,一邊奔跑一邊朝她狂撒,才有機會轉移她的注意力,順利擺脫她的追擊。

鬼月阿飄多!台南這裡傳有「紅衣小女孩」 半夜裂嘴尖笑朝人狂奔
過去即有PTT網友特地在凌晨時分前往五妃街一探究竟,但卻沒有發現任何紅衣小女孩的蹤跡。(圖/翻攝自PTT)

其實早在2019年便有PTT網友聽了這個傳說後,在凌晨時分前往五妃街一探究竟,還將過程記錄下來,並拍成影片放到Youtube上,不過當時並沒有發現任何紅衣小女孩的蹤跡。而這個傳說的原型則可能來自日本妖怪「裂口女」,相傳她有著一頭黑色長髮且皮膚十分蒼白,常以口罩等物品遮掩裂開至臉龐的嘴巴,會隨機詢問路人自己是否漂亮,如果對方答「不漂亮」,那她就會用隨身的利器殺掉對方;如果對方答「漂亮」,她就會把遮擋面部的物品拿下,露出恐怖的嘴巴問道「這樣還漂亮嗎」,假使對方仍然回答「漂亮」,她就會將對方的嘴巴剪開,讓對方也變得和自己一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小柴犬討點心吃遭拒下秒「哀怨變臉」 主人見直喊:壓力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