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震撼! 聯發科攜手英特爾宣布合作晶圓代工
聯發科宣布與英特爾合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IC設計廠龍頭聯發科(2454)與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今拋出震撼彈,宣布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聯發科將利用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Intel Foundry Services, IFS)的先進製程來製造晶片,初步規畫採Intel 16製程,為一系列的智慧終端產品製造多款晶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重申雲科工沒有要蓋焚化爐! 盼有心人士別再政治操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英特爾今表示,將為全球最大的晶片設計公司之一台灣聯發科生產晶片,這項製造安排是英特爾自去年初推出所謂的代工業務以來宣布的一項最重要交易。

英特爾代工服務總裁泰克(Randhir Thakur)告訴路透社,「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筆非常大的交易,能夠吸引來自台灣的客戶」。

雖然英特爾未提供交易的任何財務細節,也沒有透露將為聯發科生產多少晶片,不過透露手批產品將在未來18到24個月內生產,並將採用更成熟、稱為Intel 16的工藝,該晶片用於智能設備。

報導中提及,聯發科在聲明中表示,「聯發科一直採用多源戰略」,除了與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節點上保持密切合作外,此次與英特爾合作也將加強聯發科對成熟製程節點的供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市新莊樹林區域停電 3982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