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濟部重申雲科工沒有要蓋焚化爐! 盼有心人士別再政治操作
經濟部重申已承諾不於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有心人士勿再政治炒作假議題。(圖/擷取自劉建國臉書)

有關斗六市公所持續炒作雲科工設置焚化爐一事,經濟部工業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達高度遺憾。經濟部指出,地方有心人士為了選舉,把事業廢棄物處理當成政治舞台,即使經濟部已經承諾不設焚化爐,但還是有人刻意無視。經濟部也強調,希望有心人士別再政治操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眾議員鈴木馨祐訪台 賴清德:台日兩國情誼一點一滴累積

經濟部透過新聞稿表示,抗議一個不存在的焚化爐,製造無端恐懼,這樣的選舉主軸對鄉親沒有幫助。經濟部也再次呼籲縣府應正視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選舉是一時,地方發展才是永久,應思考選舉激情過去後,要留下什麼給雲林」。

經濟部強調,日前除已函請環保署撤回第13次變更之環評程序外,經濟部也於2022年7月8日發布新聞稿承諾,不在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或專燒爐,後續也會依環評法及相關程序辦理。

經濟部再次重申,產業發展可以繁榮地方、創造就業,但也必然要面對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在推動產業園區,爭取投資進駐時,也要同時考量事業廢棄物的妥善處理。這是經濟部與雲林縣府的共同責任,再次呼籲雲林縣府,應該與中央合作,共同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雲科工環保用地爭議沸沸揚揚,傳出雲林一塊閒置的環保用地將蓋焚化爐。經濟部本月4日曾透過新聞稿表示,原因為地方發展產業、擴大招商,就要有相應處理事業廢棄物的機制,因此規劃以較先進的SRF技術方式推動,但本案卻成政治角力的攻防焦點,因此經濟部為避免各界誤解,將主動撤回本案環評程序,後續將待地方溝通後,希望能追求雲林發展、產業投資、環境保護的持續三贏。對於斗六市公所持續炒作雲科工設置焚化爐,經濟部今天表達高度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準會本週料再升息! 美股3大指數平盤徘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