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光稱「看不上漢光演習軍演水平」 遭自家人打臉:一聽台灣要軍購就緊張
馬曉光回應台灣漢光演習。(圖/擷取自推特)

國防部「漢光38號」演習昨分2階段實施,清晨在衡山指揮所下達演習命令後正式展開「實兵演習」,花蓮空軍基地起飛警戒,同時掩護新竹基地幻象戰機轉場佳山基地,跑道集結戰力保存。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嗆「看不上台灣演習那點水平,只有死路一條」,但遭中國網友嘲諷「一邊說看不上,一邊又大為緊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鈴木馨祐會面 林佳龍曝新北姊妹市數目:可見國民黨主政下不重視國際交流

「實兵演習」規劃於7月25日至29日實施,將延續兵推成果,並以敵情威脅與可能行動,設計想定場景,依「戰力保存、聯合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的作戰進程,遂行5天4夜實兵、實裝、部分實彈的操演任務;同時,由各戰略執行單位規劃演練課目、兵力,並要求部隊實際到達各戰術位置,統合全民總力實施作戰計畫演練,以強化戰場經營及熟悉作戰環境與驗證計畫執行的能力。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評論,他表示台灣軍演水平「我這個外行人都看不上」,完全是非常利令智昏的做法,「所以我覺得他們這麼搞,只能是死路一條。」馬曉光更說不該拿台灣人民2300萬條人命來當肉彈當人質。

不過這段話讓不少網友嗤之以鼻,紛紛留言「一邊說看不上,一邊又大為緊張」、「中共說的話要反著看」、「那別人多買點軍購也合理阿,為什麼一軍購就跳腳?」


馬曉光稱「看不上漢光演習軍演水平」 遭自家人打臉:一聽台灣要軍購就緊張
中國網友反嗆馬曉光。(圖/擷取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持續高溫! 花蓮縱谷亮紅燈飆38度 午後各地雷陣雨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