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攻擊型無人機首飛越沖繩與宮古島間 學者曝與裴洛西有關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一架中國空軍攻擊型無人機今天飛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上空。這是共軍無人機首度單獨飛越這處空域。(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網頁mod.go.jp)

中國一架空軍攻擊型無人機昨飛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讓日本自衛隊不敢大意,緊急出動戰鬥機升空監視。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分析,中國解放軍背後有兩個目的,其中之一也是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要來台灣有關。

更多新聞: 美前防長批中間諜活動猖獗 華為設備裝上基地台竊機密

中國一架偵察攻擊型無人機TB-001昨日從東海飛往日本方向,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上空,接著在先島群島南方的太平洋上空盤旋後,朝巴士海峽方向飛行,雖未侵犯領空,但日本航空自衛隊仍出動西南航空方面隊的戰鬥機緊急升空因應,進行警戒監視。

「人民解放軍到底想幹嘛?」葉耀元分析,首先,中國可能透過這種方式來對日本(其實背後是美國)表達抗議。這可能也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要來台灣有關。再者,藉此測試日本的空軍反應速度,讓自己制定對台戰略時可以把日軍的介入考量在其中。

葉耀元認為,中國這樣做的後果只會加速日本國家正常化,也就是修改日本《憲法》第九條,並且會讓日本對中國更抱持警戒,更加感受中國的威脅性。他也不禁感嘆,和平崛起這個謊言到底還有多少人信。


中國攻擊型無人機首飛越沖繩與宮古島間    學者曝背後2目的
葉耀元分析,中國解放軍背後有兩個目的。(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4年前犯下「秋葉原殺人事件」釀7死 加藤智大今執行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