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派誰選基隆? 柯文哲喊尷尬:一提名謝國樑就落選了
柯文哲於專訪中指出,民眾黨若派邱臣遠選基隆,謝國樑就落選了。(圖/擷取自Yahoo TV 影片)

年底九合一大選,基隆市長選戰部分,民進黨派出立委蔡適應參選,國民黨則派出前立委謝國樑,民眾黨傳提名立委邱臣遠,但至今未決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直言「尷尬」,因為只要民眾黨一提名,「謝國樑就落選了」。

更多新聞: 搶攻孝親商機! 486團購揭父親節熱門贈禮排行榜

柯文哲分析年底大選選情,桃園市部分,他認為賴香伶最可怕的地方是決定誰「落選」,直言賴香伶不會贏,但會是兩黨最害怕的局面;宜蘭縣部分民眾黨提名陳琬惠,柯文哲說,她就是義無反顧的去選,因為如果不動這樣跑下去,就是林姿妙贏,沒有去影響戰局。

基隆市部分,民眾黨遲遲未決定是否提名人選,柯文哲專訪中坦言「這更尷尬」,因為基隆只要民眾黨一提名,「謝國樑就落選了」,2個實在太擠。

柯文哲說,黨內也在討論此事,他坦言現在民眾黨的屬性「偏藍」,要先討論一個問題,如果像桃園已經提出了那就算了,沒辦法,但民眾黨現在基隆提名的目的,是讓謝國樑落選,「我們真的要幹這種事嗎?」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再決定戰鬥。

至於談到新竹市,柯文哲再讚高虹安資質很好,很看好她,表示「獅子是從小獅子變成大獅子,狗怎麼訓練都不會變成獅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市昨晚「再傳槍響」議員質疑封鎖消息 警方證實開槍主嫌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