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續辦雙城論壇?  黃珊珊喊「對等尊重」:溝通管道還是有必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雙城論壇日前登場,他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透露,這次中國很忍耐,互相看稿時對方氣得要死要求刪除,但自己沒答應,還說「管他的,反正最後一屆」。至於上任後是否會續辦雙城論壇?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市長的稿子會給對岸看,對岸的也有給我們看,大家盡量做到互相尊重,但是溝通管道還是有其必要...怎麼辦?對等、尊嚴就可以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彰化隊」整隊就緒! 姚嘉文任總督導、邱建富任總幹事

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鄉民好瀚」專訪時,提到雙城論壇事前交換稿子,中國看到稿子內容有中國軍機擾台、WHA、農漁產品等「氣得要死」,希望他「不要講」還問說「可以刪掉嗎?」,柯文哲則回說「不行啊」,要對方誠實面對,因為台灣人都很不爽啊要回答,最後他還說:「管他的,反正最後一屆。」

黃珊珊今天下午出席台北好社企ESG產業媒合啟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強調「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而台北也是中華民國首都。他認為,全世界來往都是基於對等、尊重,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

黃珊珊表示,共機擾台是事實、不需掩蓋,難道不講就會不存在嗎?特別是在對等溝通場合中,「你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大家既然要舉辦就要尊重彼此差異,且尊重發言權。她強調,「市長的稿子會給對岸看,對岸的也有給我們看,大家盡量做到互相尊重,但是溝通管道還是有其必要...怎麼辦?對等、尊嚴就可以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曾說內湖交通沒救了 陳時中:那就換人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