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UGE+/高景炎跳槽鋼鐵人 因攻城獅與其它聯盟有「利益」

PLG高雄鋼鐵人今天(7月27日)正式宣布,由「高景炎」接任球隊總經理。他也對於網羅林書豪的傳言正面回應,高景炎說這話題比較敏感,明講可能會破局,但只要是有企圖心的球隊,應該都會專注在這件事情。另外,高景炎擔任攻城獅總經理獲得巨大成功,為何會選擇跳槽,他直接回應,為了迴避利益衝突,因為獅隊跟其他聯盟有利益關係,這番話也引發球迷相當大的議論。

更多新聞: 奪女子環法第三站冠軍 丹麥好手眼淚止不住

高雄鋼鐵人舉辦重大記者會,一開始就直接破題,宣告前新竹街口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成為球團新任GM,他將與籃球博士鄭志龍分別掌管行銷跟選手事務。近日盛傳鋼鐵人想透過交易換來富邦勇士後衛林書緯,進而吸引林書豪加盟,高景炎也有正式回應。

高景炎跳槽鋼鐵人 因攻城獅與其它聯盟有「利益」

高雄鋼鐵人新任總經理高景炎說,「(林書豪)這部分可能是非常敏感的話題,因為有任何這些透露或是怎麼樣,可能都會破局,讓可行的方針變成不可行,這部分不好意思,我可能還是要保留小秘密。我認為只要是有企圖心的球隊,想把最好的選手拉到我們的城市,來給球迷觀賞,這樣想法的球隊應該都會對這件事情非常專注。」

沒有直接否認,也沒有承認,高景炎的回答就交給球迷自行想像。過去兩季,高景炎成功讓攻城獅變成聯盟人氣球隊,他認為自己完成階段性任務,而離開還有一個關鍵因素。

高景炎透露,「一個聯盟的球隊跟聯盟本身,或者是另外一個聯盟(意指T1聯盟),我認為要越少的關係越好,因為我認為這是有一些利益衝突的,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我認為這要分割。」

高景炎接下鋼鐵人總經理職務,希望要發展南台灣球迷市場。記者會上,先前加盟的兩位選手林郅為跟林柏豪也共同出席,林郅為表示「我覺得回來第一個關鍵,(日本)那邊語言不通,就是溝通上有困難。為什麼會回來鋼鐵人,是因為在過程中就有跟管理層接觸,給我很好的條件,跟我聊很多,這是我回來的關鍵。」

高景炎跳槽鋼鐵人,受到球迷的高度關注,他表示會借鏡攻城獅的成功方程式,不論是比賽還是行銷,都會有創新之舉,也計畫改造主場鳳山體育館,讓雄親球迷能有更棒的看球體驗。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張耀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聯盟台灣日 舊金山初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