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台灣日 舊金山初登場
北加州3個台美人社團與奧克蘭運動家隊合作,美西時間26日打造出舊金山灣區的第一個大聯盟台灣日,票供不應求,200多人共襄盛舉。(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提供)

奧克蘭運動家隊與北加州3個台灣僑胞社團合作,今天晚上打造出舊金山灣區的第一個大聯盟「台灣日」,觀光局的台灣黑熊吉祥物到場助陣。

更多新聞: 《王牌》孟祥祖粗心「忘帶球具」 方昶詠痛罵:憑什麼跟人家打球

奧克蘭運動家隊(Oakland Athletics,簡稱A’s)今晚在主場對休士頓太空人隊。球賽開始時,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在台灣黑熊的陪伴下,擔任「台灣日」開球嘉賓。球場大螢幕打出「歡迎台灣日」字樣,為全埸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舉辦台灣日由來已久,且是美國東岸台灣人一年一度的大盛事,除介紹台灣文化、特色美食也凝聚僑界人心。去年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賣出破紀錄2350張主題門票,創下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中可供查詢的最多台灣人進場紀錄。

舊金山舉辦大聯盟台灣日今年是第一次,由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以及T League共3個當地社團共同主辦。傍晚5時揭序幕,200多名當地僑民在球場停車場舉行Tailgate賽前派隊,隨票附贈「台灣日」紀念球衣、一份熱狗和飲料,飲料選項包括能夠聊慰鄕愁的蘋果西打和黑松沙士。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林政原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日獲得熱烈響應,到最後票供不應求,籌備過程中因為疫情的不確定因素,直到約一個月前才定案。他希望以今年的經驗做為未來更盛大台灣日活動的準備。

今晚的賽事中,運動家隊在第3局打出一支滿壘全壘打,且由參加台灣日的幸運球迷接到一個界外球,現場歡呼「有如為台灣日慶祝」。

(中央社)

MLB/大聯盟台灣日 舊金山初登場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在台灣黑熊吉祥物陪伴下,26日在奧克蘭運動家隊球場舉辦的台灣日擔任開球嘉賓。(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提供)


更多新聞: Milb/林昱珉升1A 林子偉3A敲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