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警消運動會 許顥瀚「開5金行」為台灣爭光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消防員許顥瀚(圖)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第19屆世界警消運動會,在柔道、角力及柔術等項目接連奪牌,累計個人獎牌數達5金、2銀、1銅。(苗栗縣消防局提供)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消防員許顥瀚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第19屆世界警消運動會,在柔道、角力及柔術等項目接連奪牌,累計個人獎牌數達5金、2銀、1銅,為台灣爭光。

更多新聞: 川上紗惠奈「90度鞠躬」向小戴致意 他曝:若是中國選手會被出征

「2022年第19屆世界警消運動會」22日至31日在荷蘭鹿特丹舉行,台灣連續第12次組團參加,今年有29名警消代表台灣參賽。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竹南分隊隊員許顥瀚是成員之一,從23日賽事首日便「開胡」奪牌,以拿手的柔道、角力及柔術等項目展現亮眼實力,接連3天下來,個人獎牌數累積至5金、2銀、1銅,消防署及苗栗縣消防局臉書粉專都分享台灣消防健兒好成績,粉專小編還幽默祝賀「你家開五金行喔」、「飛向宇宙顥瀚無敵」。

苗栗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曹春風今天表示,85年次的許顥瀚來自彰化,警專33期畢業分發到竹南分隊服務,喜愛運動的他,從國小三年級起學習柔道,2018年就曾自費前往南韓參加世界消防競技大賽贏得銅牌,2019年代表國家參加上一屆世界警消運動會,比賽第一天就受傷,仍負傷為台灣抱回1金2銀2銅。

許顥瀚今年再度獲國家徵召出賽,行前更代表參賽消防員接受消防署長授旗,成為國家掌旗手。

曹春風指出,消防員穿著厚重裝備進出火場救災,對體能是一大挑戰,許顥瀚平日執勤認真,對消防工作充滿熱忱,在重訓房自律要求,體能、體格都維持得很好,且與同仁相處融洽,是非常陽光、充滿正能量的年輕夥伴,對於能夠披上國旗站上頒獎台為台灣爭光,同仁都為他感到驕傲,與有榮焉。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北賽/不可思議救球!周天成飛撲、王齊麟跪地3連擊登BWF美技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