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不可思議救球!周天成飛撲、王齊麟跪地3連擊登BWF美技精華
台灣球員不可思議救球,入選美技精華 。(圖/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上週正式落幕,世界羽聯(BWF)回顧台北公開賽的精彩救球精華,而今年在家鄉奪男單冠軍的「羽球一哥」周天成和男雙亞軍「黃金男雙」王齊麟,都入選精采好球的精華片段中。

更多新聞: 國發基金投資如興踩雷!謝金河曝曾追查誰授意:他說絕對不能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年台北賽拿下男單冠軍,奪下生涯第4冠,他在4強戰和馬來西亞好手宋俊偉交手,當時周天成12:6領先對手,其中一球飛撲救球讓對手出界拿下分數,入選了最佳救球精華中,最終周天成直落二獲勝,他晉級到決賽也成功擊敗日本好手奈良岡功大,最終收下個人生涯第4冠。

除了周天成,另外台灣球員入選精華的就是「黃金男雙」中的王齊麟,他們在決賽對決大馬組合萬緯聰和鄭凱文,當時第一局台灣男雙8:14落後,王齊麟在其中一球奮力飛撲救球,不過對手攻勢不斷,頻頻殺球回擊,王齊麟還沒來得及站起身,頻頻回擊對手進攻球,堅決不放棄連三球逼出對手掛網失誤,最後成功拿到分數。不過好球美技被入選精華,但李洋和王齊麟組合最終以亞軍收場,王齊麟無奈表示比起好球入選,「輸球就不想入選了,比較想要贏球啦」。

更多新聞: 順澤宮冠軍帽「神功」再發威!挪威鐵三好手伊登奪加拿大公開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