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冠軍帽「神功」再發威!挪威鐵三好手伊登奪加拿大公開賽金牌
挪威鐵人伊登奪加拿大公開賽金牌。(圖/翻攝自gustav_iden IG)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挪威鐵人三項運動好手伊登(Gustav Iden),出戰任何國際賽事頭頂上都會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2年內拿下了6次冠軍,而25日他參加PTO加拿大公開賽,再度戴著神帽拿下冠軍,也是2年內拿到的第7冠。

更多新聞: 82歲裴洛西沒調時差「連飛亞洲5國」!網見超硬行程驚呼:鐵人阿嬤

順澤宮冠軍帽「神功」再發威!挪威鐵三好手伊登奪加拿大公開賽金牌
伊登再奪鐵人三項冠軍。(圖/翻攝自gustav_iden IG)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伊登先前因為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帽子奪下法國三鐵冠軍登上國際版面,這頂帽子似乎一直以來都是伊登的幸運物,這頂帽子也因此暴紅。他25日出賽2022 PTO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再度拿下冠軍,而比賽過程伊登一路都戴著順澤宮帽,除了伊登自己實力堅強之外,運氣似乎也加乘了不少。

有網友在PTT以「東方神秘的力量」發文表示,「穿戴埔鹽順澤宮帽子的那個男人,在今天 PTO 加拿大公開賽拿下冠軍」,過程中伊登的隊友等3人都因為出現不同的狀況停下,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第一位選手突然捧著肚子,面露痛苦表情,第二位疑似是左大腿內側拉傷,第三位則是左臀,看似應該是嚴重抽筋,才讓伊登從落後變成超前領先。消息一出,彰化縣順澤宮也在臉書分享伊登奪冠的精華影片,恭喜伊登拿下2022職業鐵人三項冠軍。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戴資穎積分「校正回歸」扣800分仍居第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