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番薯稍降溫!鄭明典曝全台「不是特別的熱」:午後對流集中南部山區
全台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仍高溫炎熱。(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8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各地仍是高溫炎熱的天氣,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花蓮縣和台東縣亮起有連續出現38度高溫的紅色燈號警訊,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今天台灣「不是特別的熱,但還是熱!」,透露午後對流仍侷限在南部山區,因此儘管天氣稍降溫,但仍偏熱。

更多新聞: 「潭中惡霸」魚虎肆虐!日月潭泳渡將施放萬尾「總統魚」魚苗維護生態

烤番薯稍降溫!鄭明典曝全台「不是特別的熱」:午後對流集中南部山區
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高溫警訊。(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另外,新北市、屏東縣、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台北市、雲林縣、高雄市地區為黃色燈號。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風為西南風,全台各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仍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中部近山區,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竹苗、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順澤宮冠軍帽「神功」再發威!挪威鐵三好手伊登奪加拿大公開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