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男與姊姊同住電費僅110元!他曝「省錢關鍵」:去年只繳59元
台北男與姊姊同住電費僅110元。(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炎炎夏日,天氣時常熱到讓人受不了,回到家就會想要趕快開冷氣來降溫消暑,不過往往開冷氣都會消耗電力,電費帳單也會因此跟著變多。有網友貼出自己近期的帳單,只見應繳金額欄位竟只要繳110元,他也大方分享自己的「省錢關鍵」,讓其他網友紛紛直呼原PO是神人。

更多新聞: 缺德!整袋垃圾從天而降 鄰居全程錄影抓兇手...環保局:無法可罰!


台北男與姊姊同住電費僅110元!他曝「省錢關鍵」:去年只繳59元
原PO貼出近期電費帳單,費用11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上貼出兩張電費帳單的照片,其中一期是今年最近的電費帳單,另一張則是去年6、7月的電費帳單,都可以看到兩張帳單的費用分別是110元和59元。原PO表示自己和姊姊同住,家中格局是2房2廳1衛,2人作息也都非常正常,每天都會回家睡,而家中除了電腦之外,其他該用的電器也都有用。

台北男與姊姊同住電費僅110元!他曝「省錢關鍵」:去年只繳59元
原PO貼出的另一張帳單費用為59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但為何兩張帳單的費用卻這麼低?原PO透露他們的流動電費其實還要稍微再高一些,但因為有節電獎勵,所以才被扣到這麼少,原PO也表示家裡平時沒什麼在開冷氣,姊姊在房間也安裝了一級能效的冷氣,但他房間沒有西曬,所以不開冷氣也可以,其他電器上,平時不用「都會拔插頭」。網友看到電費如此低的帳單後,紛紛驚訝留言表示,「很讚!發自內心佩服」、「你家裡有裝電燈嗎」、「這天氣不吹冷氣能活嗎」、「太厲害了」、「台電要頒獎給你們」、「會不會太扯了」。據了解,原PO提到的節電獎勵是台灣電力公司為了鼓勵民眾省電而推出的節電獎勵,但用戶必須先進入台電官網「申請登錄」,只要當期使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少就能獲得獎勵。因此原PO原本約368元的電費,因為受惠於節電獎勵,扣了298元,因此當期電費只需繳59元。


更多新聞: 超巨量生魚片一大碗只要「800元」!網掀暴動求地址:揪團怒吃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