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餐廳低消90!團客一句「不符經濟要求」放鳥 老闆心死:取消訂位制
餐廳低消僅90元,卻遭團客放鳥不去。(圖/翻攝自pixbay)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給了客人方便,但有時卻被當隨便,花蓮一間人氣餐廳近日接受觀光團的訂位需求,到場了解低消要90元卻說「不符合經濟要求」為由放鳥離開,讓老闆相當氣憤,心死發出公告表示「從此不接任何訂位」,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為老闆打抱不平,並建議未來應該先收訂金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 台北男與姊姊同住電費僅110元!他曝「省錢關鍵」:去年只繳59元


花蓮餐廳低消90!團客一句「不符經濟要求」放鳥 老闆心死:取消訂位制
痣男餐廳公告不再接受訂位。(圖/翻攝自痣男餐廳臉書)

花蓮知名餐廳「痣男」因為獨特風格,吸引各地觀光客來訪,近日也時常收到觀光團的訂位需求。不過,痣男餐廳昨天(21日)在臉書發出公告,新地點強調沒有不接訂位,就是怕有人專程跑來卻撲空,但「撲空的都是我自己」,痣男餐廳表示,有團客訂了21日的位子,於是當天也將內場和食材準備齊全,沒想到對方進門後看到「低消90元」的店內規定,就以一句「不符合經濟要求」離開了。業者無奈表示,「團客出來玩不做功課不先了解菜單,店內低消是『90元』,本來就只有十來個位置,接到團客訂單,還發文告知『今天晚上滿了唷不要來』,沒想到小丑卻是自己」。


整天下來到了晚上8點店內仍是「備滿料」的內場,讓老闆相當生氣,透露這類「放鳥事件」其實不少見,「還有留了位置說去停車,停了兩個禮拜到現在還沒回來的?」這讓他坦言遇到訂位都會讓他相當焦慮,所以最後決定放過自己,「從此不接任何訂位」。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為業者打氣、加油「收訂金,記得訂金不要那種收意思意思的,至少要能攤平店家的食材準備才行」、「如果一定要訂位就先點菜+付50%訂金。這樣你好備料,也不用怕放鳥」、「我常吃的店訂位都只保留10分鐘,逾時不候」、「有一種系統是訂位時直接線上付款,降低放鴿子的機率」。事後業者也回應,這陣子會再思考看看如何處理,「畢竟我們不是單價很高的狀態收訂金感覺好像怪怪的」,若訂位者要求退還全額,以他的臉皮厚度,可能還是會答應。

更多新聞: 李沛旭曬辣妻窗邊「薄紗睡衣照」!透露相識過程:這輩子沒搭訕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