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集團290億收購台灣家樂福!「為何選在半夜宣布?」專家曝原因
統一「為何選在半夜宣布收購家樂福?」專家曝原因。(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統一集團昨天(19日)晚間突然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以新台幣290億元,收購法國母公司持有的台灣家樂福所有股權,預計2023年中完成交割。除了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討論外,不少人也好奇為何「記者會的時間要挑在深夜?」,對此,有專家出面說明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花蓮餐廳低消90!團客一句「不符經濟要求」放鳥 老闆心死:取消訂位制


統一集團290億收購台灣家樂福!「為何選在半夜宣布?」專家曝原因

統一集團將持有台灣家樂福70%的股份。(圖/民視新聞網)

統一財務長陳國輝表示,在這次交易後,統一集團將持有台灣家樂福70%的股份,統一超商持有30%,預計在2023年中完成交割,也會全力配合公平會審查。外界除了關心這場大型收購案外,也想知道為何記者會時間要選在深夜時間進行?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專家指出,其背後原因就是因為法商家樂福為法國股份掛牌企業,選在這樣的時間公布訊息主要是為了不影響交易,才挑選法股等歐洲股市11點30分收盤後,再公布訊息。

日前超市龍頭全聯才宣布併購大潤發,如今統一集團再吃下台灣家樂福股權,目前全台除了會員制的好市多外已經沒有其他外商量販店,國內量販流通版圖呈現統一、全聯、遠東愛買三強鼎立的局勢,業界預測接下來將出現超商、超市、量販、百貨等全通路整合,增加競爭的多元性。

更多新聞: 中國「爛尾樓風暴」燒向國外!中企在英國654億開發案「擺爛」遭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