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護照排名出爐!日本蟬聯冠軍 台灣退後2個名次至34名
2022全球護照排名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居留權和公民身分顧問公司恒理(Henley & Partners)公布2022年第三季全球各國護照指數,日本以193個免簽國蟬聯冠軍寶座,隨後依序是韓國和新加坡。台灣則是以145個免簽國,和多明尼克並列第34名,較上一季排名下降2名。

更多新聞: 幼兒莫德納7/21開打!醫師籲「能打就打」:觀察7症狀儘速送醫


2022全球護照排名出爐!日本蟬聯冠軍 台灣退後2個名次至34名
台灣護照世界排名第34名。(圖/翻攝自「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官網)

根據《CNN》報導,留權與公民身分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 Citizens」每季都會根據國際航空運輸管理局(IATA)提供之數據,並分析各國免簽國數量進行評比,日前在官網公布本季全球最好用的護照排名。在今年第三季公開排名中,日本再度蟬聯第一名,南韓和新加坡並列第2名,儘管前3名由亞洲國家奪下,但前10名大多數仍為歐洲國家,包括德國、西班牙、芬蘭、義大利、盧森堡、奧地利、丹麥、荷蘭、瑞典、法國、愛爾蘭、葡萄牙、比利時、紐西蘭、挪威等國。

南韓和新加坡並列第2,這兩個國家的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前往192個目的地,第3名的德國和西班牙,則是有190個免簽國家。而阿富汗則是再度墊底,僅有27個免簽國,北韓則以39個免簽國,維持在倒數第8名。值得一提的是,這份排名中並未將「臨時性限制」和「領空關閉」等狀況列入考慮,因此現在發生的「俄烏戰爭」的俄羅斯儘管擁有119個免簽國排名第50名,但由於受到戰爭影響,實際上公民受到許多國家的禁止。報告也指出,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近期公開的數據,歐美國家的旅遊市場則已逐漸恢復約60%,但亞太地區旅行需求仍未到達疫情前的20%。

更多新聞: 超糗!普丁尷尬「罰站50秒」畫面曝光 慘遭土耳其總統復仇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