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也被列禁字!小紅書審查文件曝光...涉習近平敏感詞達564個
小紅書564個敏感字詞相關文件洩露。(圖/路透影像)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近年在網路言論審查可說是越來越嚴格,尤其涉及談論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相關詞彙都更嚴格審查,日前微博才宣布加強諧音字相關言論的審查後,近日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也最新言論管制文件也洩漏,其中有564個敏感字詞都和習近平相關。

更多新聞: 檳榔攤賣結冰仙草茶見「有虫無虫」選項!網秒解答:能做半虫嗎?


「XD」也被列禁字!小紅書審查文件曝光...涉習近平敏感詞達564個
小紅書禁關於習近平的相關詞彙。(圖/路透影像)

中國網路平台《中國數字時代》,近日洩漏公布小紅書的最新言論審查規範,長達143頁的文件中詳述小紅書審查輿情的方式與細節,其中有章節定義出10類輿情事件,並對這些事件明定「監控處置流程與制度」,另針對「一號領導人」習近平制定「一號輿情回查專項」,這份專項佔去外洩文件中的絕大多數篇幅,由政府下發的審查指令,和內部輿情,即小紅書的主動自我審查。對來自網信辦的審查指令,小紅書要求做到立即響應。


被入列的相關詞彙包括,表情符號「XD」、「XDD」也遭禁,其主要是因為發音諧音與「習大大」相當接近,另外,其他詞語還有,「噴糞帝」、「法習斯」、「墨索裡習」、「包惠帝」、「禁評的理由」、「最後領導人」、「普近」、「親自指揮疫情」、「習近平光輝形象」、「中國首席造夢大師」、「五毛主席」、「中國愛非洲」、「包子露憲」、「維尼熊」、「維尼警察」、「大國造疫」。

更多新聞: 林志穎有賽車駕照卻自撞?他搖頭曝「1可能內幕」:在測試這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