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煩人廣告、陌生貼文頻頻出現!「4招」主頁一秒變乾淨
外媒曝4招,讓用戶向煩人廣告說掰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在的人都會使用社群軟體分享平時的生活貼文或是照片,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社交App「Instagram」不過近年為了要和抖音(TikTok)競爭,IG重新建構了用戶使用介面,最明顯的感變就是用戶會看到更多沒有關注的帳戶內容,明年這樣的狀況更是會翻倍,這樣政策一出讓許多用戶感到不滿,抱怨幾乎看不到自己的朋友或家人貼文。

更多新聞: 順澤宮冠軍帽「神功」再發威!挪威鐵三好手伊登奪加拿大公開賽金牌

Instagram煩人廣告、陌生貼文頻頻出現!「4招」主頁一秒變乾淨
Instagram煩人廣告、陌生貼文頻出現。(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為了不想看到煩人的廣告和陌生貼文頻頻出現,外媒《NPR》整理出了4種方法,可以大幅的減少陌生圖文和廣告占據主頁的空間。

1. 改變圖文演算法

如果你發現IG內容一直顯示沒去過的城市或國家,因此感到相當困擾,可以在探索頁面找到不喜歡的圖文內容,並且點擊圖片右上角3點圖示,選擇「不感興趣」,來刪除不想看到的圖文。

設定步驟:

探索頁面選擇一篇不感興趣的圖文->點擊圖文右上角的3點圖示->點選「不感興趣」

2.調整廣告的推播內容


從個人頁面進入到「設定」,從廣告到廣告主題查看Instagram對你的興趣列表推算,將不喜歡的廣告主題設定為「顯示較少」即可。


設定步驟:

由個人頁面進入「設定」->選擇「廣告」、「廣告主題」->將廣告推送改為「顯示較少」


3.使用「最愛」功能,選擇觀看內容

將Instagram追蹤帳號分為「追蹤中」或是「最愛」,可依用戶的個人喜好和自由觀看貼文內容,如果選擇「最愛」頁面模式則需要先建立最愛清單才能觀看,這樣IG就會自動過濾原本的廣告和推薦內容。

設定步驟:

在動態牆頁面點擊左上的Instagram->點選「追蹤中」頁面模式或是「最愛」頁面模式

4.清理追蹤中帳號

清除用戶依些不會再關注的帳號,要更快清除少關注的用戶,也可以透過App內建功能一次清除較少互動的帳號追蹤。


設定步驟:

由個人頁面進入「設定」->選擇「隱私設定」、「你追蹤的帳號」->點選最少互動->一次取消追蹤多個帳戶

更多新聞: 注意!鬼月正沖「2生肖」出門戴帽 民俗專家曝「趨吉避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