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上紗惠奈「90度鞠躬」向小戴致意 他曝:若是中國選手會被出征
日本女單好手川上紗惠奈,在IG上直喊小戴是我的偶像。(圖/翻攝自IG@saaaena12及中華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在7月24日順利結束賽程,女單決賽戴資穎擊敗日本女單好手川上紗恵奈,拿下冠軍,賽後川上紗恵奈,在IG上發文直喊戴資穎是她的偶像,表示「在台北的總決賽上,能和我的偶像戴資穎交手,我真的很興奮」,並對戴資穎鞠躬超過90度,照片在貼出後,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而現任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自己並不認識川上,但看到她的鞠躬照後很有好感,並提到,如果今天是中國選手向對手鞠躬致意一定會被出征。



更多新聞: 裴洛西訪台觸動兩岸敏感神經 宋慧喬竟因「這張照片」遭小粉紅出征


川上紗惠奈「90度鞠躬」向小戴致意 他曝:若是中國選手會被出征
川上紗惠奈以超過90度鞠躬,向對手戴資穎致意,矢板明夫對她的風度相當有好感。(圖/翻攝自IG@saaaena12)

矢板明夫在臉書《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表示,川上紗惠奈賽後在IG上貼出一張側拍照,裡頭的她,以超過90度角度鞠躬,向對手戴資穎致意,一張照片搭配上她寫下文字「在台北的總決賽上能和我的偶像戴資穎交手,我真的很興奮。」,看完貼文後他認為,年輕選手向自己的對手表達敬意,往往說明這個選手正在積極學習別人的優點,前途無量,對川上紗惠奈的風度相當有好感。

川上紗惠奈「90度鞠躬」向小戴致意 他曝:若是中國選手會被出征
川上紗惠奈(左)拿下亞軍、戴資穎(右)拿下冠軍。(圖/中華羽協提供)

矢板明夫更提到,川上紗惠奈90度鞠躬的方式非常日本,並表示「如果川上是一名中國選手,輸球後還向對手鞠大躬致敬的話,不管對手是美國人、日本人、還是台灣人,一定會在網上被小粉紅罵得很慘」,矢板明夫更分享日本鞠躬文化表示「日本人非常愛鞠躬,很多新入社員剛進公司的時候,在公司裡見到誰都要鞠躬」。看到矢板明夫的貼文後,網友紛紛表示「我佩服她的謙遜與氣度,小戴可以深交的球友」、「川上選手發自內心對小戴的敬意,才有這令人感動的畫面」、「感覺筋骨很軟Q,傑出運動員」、「對這位選手很有好感」、「很棒的日本選手!謝謝您」。

更多新聞: 美國小馬錦標賽 台灣少棒以15比0超狂成績拿3連勝將拚世界冠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