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8點檔神劇《飛龍在天》22年前為何大紅 網友揭「關鍵」原因
經典8點檔神劇《飛龍在天》當時紅極一時。(圖/翻攝自李國超臉書)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經典8點檔神劇《飛龍在天》,2000年播出時造成轟動,一共演了212集,因為戲太火紅拍不夠,甚至衍生36集的續集,全台觀眾每天都死守在電視機前面,跟著爸媽還有阿公阿嬤一起追劇,完結篇收視甚至達12.08,捧紅了劇中許多演員,賈靜雯和江宏恩在戲中為超強CP,距今已過了22年,賈靜雯演出不少知名戲劇獲獎成為金鐘視后,而男主角江宏恩成了8點檔一哥,有網友則好奇詢問,為何該劇如此大紅,造成網友們熱議。

更多新聞: 美國小馬錦標賽 台灣少棒以15比0超狂成績拿3連勝將拚世界冠軍


經典8點檔神劇《飛龍在天》22年前為何大紅 網友揭「這點」原因
劇中男主角由江宏恩飾演的「黃飛龍」抱鼎一幕,也成為至今流傳的經典片段。(圖/翻攝自《明星許願池》臉書及民視資料照)

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大家《飛龍在天》為何在當時大紅,並追問如果是現在播映,是否有一樣效果,網友甚至誇張覺得,或許能像韓劇《魷魚遊戲》一樣「紅到全世界」,貼文一出造成網友們熱烈討論,有網友在留言指出原因是「演員男帥女美、劇情豐富」,以及當時的主題曲《飛龍在天》超洗腦,當時可是人人琅琅上口,劇中男主角由江宏恩飾演的「黃飛龍」抱鼎一幕,也成為至今流傳的經典片段。

經典8點檔神劇《飛龍在天》22年前為何大紅 網友揭「這點」原因
網友揭主因演員男帥女美、劇情豐富。(圖/民視資料照)

網友也直言在20年前的台灣社會,不像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有這麼多影音串流平台,收看的管道比較少,如果要收看戲劇,還是要靠電視機才能收看,所以收視率才會如此高,劇中演員賈靜雯、張鳳書、韓瑜、江宏恩、黃少祺,各個演員都顏值高,加上劇情緊湊,所以有許多死忠粉絲,網友還搞笑說到劇中的「香火袋」在當時是潮流人人都想擁有。

更多新聞: 林采緹火辣現身桃機 背心裡面竟只穿「內衣」網嗨翻:太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