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棒球場停賽遭疑政治鬥爭 球員工會怒: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球員工會今日發布聲明強調,「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圖/新竹市議會提供)

新竹棒球場斥資12億改建,但才舉辦2天賽事就接連有球員受傷,中職球員工會當時呼籲暫時停賽,但自稱美國大學教授的「翁達瑞」批評球員工會背後有政治動機。球員工會今日發布聲明強調,「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

更多新聞: 華航「皮卡丘彩繪機」亮相秋季搭得到 11隻寶可夢躍上機身

耗時6年、斥資12億重新改建的新竹棒球場才風光重啟2天賽事,卻接連出包,場內紅土、外野草地質地讓球員抱怨連連,多名球員因此受傷,還爆出女廁門鎖裝反無法鎖門、觀眾席的攝影機場地也沒做好安全措施等等。

球員工會先前呼籲聯盟停賽,聯盟也宣布暫緩新竹球場的比賽,不過翁達瑞批評,球員只是「皮肉傷」,跟場地扯不上關係,沒有停賽的必要。他甚至稱,球員工會說要停賽是「政治鬥爭」,不惜傷害球迷的感情、打擊球員的士氣、減損球團的收入,擾亂媒體的轉播。

球員工會今日發布新聞稿強調「運動員價值不需要染色」。聲明稿提到,棒球員工會是個由選手自立組成的勞工組織,營運、經費、決策、發聲完全自主。在過去10年,透過社群與球迷朋友分享理念與工作進展,累積了近5萬名關心運動產業及工會動態的朋友,也因為選手們的團結、付出,累積了太多國內運動員勞權史上的第一步。

球員工會表示,自2016年開始投入職場安全議題,拜會各地球場縣市首長,透過「主動參與」表達使用者的需求,並與體育署合作推動史上首次的全台球場總體檢計畫,今年也將二度啟動。

球員工會指出,新竹球場因為安全考量而暫時延賽,的確是又一次低著頭跨出的一步,但這絕不單純是工會團結的力量發酵,而是這段時間內,整個產業都在學著成長、變好。

球員工會強調,「運動」不只一次展現跨越黨派的凝聚力,「棒球」能一再連結被分化撕裂的群體,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在意識型態之外,也不必期盼誰認識顏色後,都能判斷黑白,「翻閱過往,這些遺憾並不罕見,但不會抹滅勞權意識、工會價值的存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機密恐外洩!元智大學教授爆赴中國兼職 潘文忠: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