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猴痘病例+1 28歲台男肌肉疼痛冒皮疹、有加拿大旅遊史
新加坡26日新增一名猴痘個案,為28歲籍台灣男子,有加拿大旅遊史。(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新加坡再添一起猴痘病例,患者為一名居住於新加坡的28歲台灣籍男子,新加坡衛生部26日表示,該男最近有赴加拿大的旅遊史,目前人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治療,情況穩定。這也是星國自6月底出現首名患者以來,第10起猴痘案例,另當局也補充,這名染上猴痘的台灣男子,與先前公布的其他病例沒有關聯。

更多新聞: 「行人的命不值錢」美國正妹在台過馬路 騎士加速險撞上還飆罵髒話!

猴痘疫情近來蔓延全球多國,據新加坡衛生部最新資訊指出,26日新增一起猴痘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28歲台灣籍男子,目前居住在新加坡,他最近才從加拿大返星。衛生部表示,這名患者於22日出現發燒、頭痛、肛門疼痛、肌痛症狀,並且在肛門周圍也開始冒出皮疹,他26日前往就醫,同日被收治於國家傳染病中心,目前情況穩定。衛生部正在進行接觸者追蹤,所有密切接觸者得隔離21天,從與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日算起。

新加坡猴痘病例+1 28歲台男肛門疼痛冒皮疹、有加拿大旅遊史
新加坡新增一名猴痘病例,為28歲台灣籍男子。(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猴痘疫情自爆發以來,全球病例迅速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23日宣布猴痘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目前已有超過75國通報超過1萬6千起猴痘病例,非洲有5人染疫死亡。

台灣6月23日公告新增猴痘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人類感染猴痘病毒最早的個案是1970年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一名9月大男孩,此後中非和西非靠近熱帶雨林的偏遠地區陸續有個案報告,現在病毒更傳播到全球,提醒民眾務必慎防。

更多新聞: 再熱都只開電風扇!他曬「3位數」電費喊貴 網全跪:我多你一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