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熱都只開電風扇!他曬「3位數」電費喊貴 網全跪:我多你一個0
一名網友自己一個人住,平時不開冷氣,「再熱也只開電扇」,不使用電磁爐、微波爐、熱水器等電器產品,2個月的電費卻要451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炎炎夏日來臨,不少民眾都擔心用電量過高,電費會暴漲,想盡辦法從小細節省錢。一名網友透露,自己一個人住,平時不開冷氣,「再熱也只開電扇」,不使用電磁爐、微波爐、熱水器等電器產品,不過,2個月的電費卻要451元,讓他好奇「為何要這麼多錢?」,網友見到帳單跪喊神人,有人質疑真的怪怪的,要他趕快檢查家裡電錶。

更多新聞: 看攏嘸!鬼畫符帖方問5家中藥行沒人懂 全網霧煞煞歪樓:燒了加水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一個人住,從不開冷氣,再熱也只開電扇」,也不使用電磁爐、微波爐、電熱水器、冰箱,並貼出5月16日至7月13日的帳單,流動電費的部分是547.8元,扣掉節電獎勵97.2元後,應繳總金額為451元,並詢問「為何要這麼多錢?」。

再熱都只開電風扇!他曬「3位數」電費喊貴 網全跪:我多一個0

原PO表示「一個人住,從不開冷氣,再熱也只開電扇」,也不使用電磁爐、微波爐、電熱水器、冰箱,並貼出5月16日至7月13日的帳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見到3位數的帳單都跪喊「神人!」、「2個月才$450元電費欸!真的很便宜」、「很便宜啊!我多你一個0欸」、「1個月225.5(元),一天才7.2741935483870,你還想怎樣」、「好厲害哦!我一個人住都4-6千」。

再熱都只開電風扇!他曬「3位數」電費喊貴 網全跪:我多一個0
不少網友也認為原PO的電費不合理,懷疑可能是被偷接電線,建議他要檢查電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有網友也認為不合理,懷疑可能是被偷接電線,表示「老舊的電線也是個問題喔」、「是不是被偷接」、「你先把總開關斷電,看電錶有沒有動,如果沒有動,就是你某一個電器很耗電!如果有動,你就要查,有哪一條不屬於你使用的電線,接在你電錶上」、「其實真的有點怪怪的,你什麼電器幾乎都沒用,怎麼可能到400多?這跟多少錢沒關係~的確不合理」。

更多新聞: 曹格老婆批澎湖公廁髒亂又可怕...縣長急回應!她再提「女性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