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熱炸「口罩解禁就不戴?」 鄉民曝「3原因」直搖頭:還是會戴!
新冠疫情(COVID-19)持續延燒,在全球流行超過2年,戴口罩也變成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民眾也表示真的快戴不住。(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新冠疫情(COVID-19)持續延燒,在全球流行超過2年,戴口罩也變成每個人的日常生活,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民眾也表示真的快戴不住,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有條件放寬戴口罩的規範,外界也估計8月將會放寬規定,一名網友就好奇「一解禁就會馬上不戴口罩嗎?」,對此,不少人點出「3原因」還是會繼續戴口罩,鄉民看法兩極,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再熱都只開電風扇!他曬「3位數」電費喊貴 網全跪:我多你一個0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如果解禁大家還會戴口罩嗎」為題發文,談到最近防疫政策漸漸鬆綁,口罩也慢慢解禁,「想知道如果完全不用戴口罩了大家就真的不戴了嗎?」,原PO表示,「已經戴了2年也真的習慣了,而且因為戴口罩女友出門都化個淡妝就出門,速度快很多」他認為戴口罩省去很多尷尬的打招呼笑容,「除了運動以外好像戴口罩的好處蠻多的啦」。

夏天熱炸「口罩解禁就不戴?」 鄉民曝「3原因」直搖頭:還是會戴!
一名網友以「如果解禁大家還會戴口罩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鄉民表示,「完全不會」、「夏天戶外或運動時不戴吧」、「不會啊,幹嘛帶」、「天氣太熱戴口罩真的很痛苦」、「不戴啊,熱死了,痘痘天天擦藥都好不了」、「不會,最近熱死了」、「在國外就沒戴了」、「剩大眾運輸跟冷氣房會」。

夏天熱炸「口罩解禁就不戴?」 鄉民曝「3原因」直搖頭:還是會戴!
不少人也指出,戴口罩可以防空汙,再加上路人的衛生習慣差,基於「3原因」還是會繼續戴口罩。(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不少人也指出,戴口罩可以防空汙、防曬,再加上路人的衛生習慣差,基於「3原因」還是會繼續戴口罩,留言表示「戴口罩是一種習慣,平常就有在戴了」、「人多跟搭大眾運輸還是會,其他就看情況」、「就算不防covid,還是要防空汙和打噴嚏不遮嘴的噁心人」、「戴口罩防塵又防曬,不然臉髒又加速老化」、「會,因為有症狀還不戴的人很多」、「打噴涕不遮嘴巴的人真的很多,家教很差」、「疫情之前就在戴了防過敏」、「從SARS之後就一直戴了,職業病」、「公共空間會,一堆人衛生習慣有夠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行人的命不值錢」美國正妹在台過馬路 騎士加速險撞上還飆罵髒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