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斤「女神」曬日光浴壓歪挪威小艇!打瞌睡也能直播萌樣融化網
芙蕾雅躺在小艇上打瞌睡,沈重的身軀壓歪不少小艇,可愛模樣讓她瞬間暴紅,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成為媒體寵兒,也受到不少網友喜愛。(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隻重達600公斤的母海象以象徵愛與美的北歐女神「芙蕾雅」 (Freya) 命名,近期移居到奧斯陸峽灣,牠攀在小艇上打瞌睡,沈重的身軀壓歪船身,可愛模樣讓她瞬間暴紅,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成為媒體寵兒,也受到不少網友喜愛。

更多新聞: 看攏嘸!鬼畫符帖方問5家中藥行沒人懂 全網霧煞煞歪樓:燒了加水喝

「芙蕾雅」最早在挪威暴紅,牠在南部沿海村莊克拉格羅(Kragero)登上遊艇,還曾出現在英國、荷蘭、丹麥與瑞典等國家,近期被發現出沒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吸引當地媒體瘋狂報導,報紙《世道報》(Verdens Gang)更直播牠的一舉一動,包括牠攀在小艇上打瞌睡的模樣。

挪威漁業局觀察「芙蕾雅」的進食及休息狀況,認為牠狀態不錯,不過,「芙蕾雅」為了曬太陽,努力攀上小船,卻破壞了不少船隻,也讓小船頻頻進水,漁業局官員詹森 (Rolf Harald Jensen) 站在一艘被壓歪的船旁表示「雖然物質損失令人遺憾,但野生動物就是如此」,讓網友全笑翻。

600公斤「女神」曬日光浴壓歪挪威小艇!打瞌睡也能直播萌樣融化網
「芙蕾雅」近期被發現出沒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吸引當地媒體瘋狂報導,更直播牠的一舉一動,包括牠攀在小艇上打瞌睡的模樣。(圖/路透社提供)


另外,挪威當局表示,如果「芙蕾雅」的存在對大眾造成危險,則會考慮讓牠搬家甚至進行安樂死,提醒民眾「與芙蕾雅保持距離」,不要在牠附近游泳或划獨木舟,透露「牠在休息時間以外,未必如人們想像的那樣緩慢笨拙」。而當局也解釋,只要與海象保持安全距離,牠們通常不會對人類構成危險,「如果牠受到人類干擾,無法好好休息,可能會認為受到威脅而攻擊人類」。

更多新聞: 「最美歐巴桑」陳美鳳22年前超辣!粉色旗袍狂洩S曲線網讚: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