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攏嘸!鬼畫符帖方問5家中藥行沒人懂 全網霧煞煞歪樓:燒了加水喝
日前有一名網友拿到「鬼畫符」2張中藥帖方,無奈表示「跑了5家中藥行也沒人看得懂」,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除了一般常見的西醫外,不少台灣人也習慣透過中醫調整身體狀態,拿著中醫開的藥單到中藥行抓藥,不過,日前有一名網友拿到「鬼畫符」2張中藥帖方,無奈表示「跑了5家中藥行也沒人看得懂」,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全家開車出遊「小孩吵著坐副駕駛座」 醫生曝5座位危險係數:不行!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PO出2張泛黃的中藥帖方,透露這是他看完中醫後獲得的中藥方,上面被用黑筆寫滿字,但是除了原PO的姓名之外,其他字根本是「有看沒有懂」,全部人看了都霧煞煞。原PO表示,他跑了5家中藥行都沒有人看懂這個藥單,無奈直呼「這種中藥方不夠老經驗的中藥行會看不懂怎麼拿」。

狂!「鬼畫符」中藥帖方問5家沒人懂 全網霧煞煞歪樓:燒了加水喝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發文,PO出2張泛黃的「鬼畫符」中藥帖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紛紛歪樓表示「不說還以為是神明降駕開釋文」、「往生配方?」、「拿去宮廟可能會看得懂」、「我看到很多被打死的蚊子」、「當符咒,燒了加水喝」、「這是要抓治療眼力的藥材嗎?」、「還以為是彊屍片中的符咒」。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真研究出答案「第一帖(左邊)的15味藥!胡、川芎、蒼朮、只壳(枳殼)、吉梗(桔梗)、黃芩、杏仁、香附、蘇子、刈根(葛根)、双皮、桂枝、神曲、薑、甘草」、「右邊:柴胡2錢、黃芩(或是川芎)3錢、蒼朮2錢、陳皮2錢、半夏1錢半、枳殼2錢、桔梗2錢、豬苓2錢、澤舍(應是澤瀉)2錢、馬(延)胡1錢、神麴1錢、薑3片、甘草1錢」。

更多新聞: 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的14件事!「食物太鹹、飲料不甜」都上榜:沒有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