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的14件事!「食物太鹹、飲料不甜」都上榜:沒有靈魂
台灣各地飲食習慣大不同,不少北漂族到台北就業或工作都很不習慣,像是「全糖市」台南當地人口味偏甜,日前臉書粉專《台南式》分享「台南人北上生活最不習慣的14件事」,秒掀共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各地飲食習慣大不同,不少北漂族到台北就業或工作都很不習慣,像是有「全糖市」之稱的台南,當地人口味偏甜眾所皆知,而日前臉書粉專《台南式》就分享「台南人北上生活最不習慣的14件事」,秒掀台南人共鳴,直呼「(台北)食物都沒有靈魂」,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路邊馬戲團?驚見「超高自行車」他嚇壞:要怎麼下來 內行秒解答!

臉書粉專《台南式》日前分享「台南人北上生活最不習慣的14件事」,前三名分別是食物都是鹹的,尤其是醬油膏;飲料叫少糖還是不甜;常下雨,衣服沒有太陽的味道,其他還有像是身旁的人走路都很快;很多單行道;大眾運輸方便,但要走很多路;講台語的人相對少;沒有真正的鍋燒意麵。

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的14件事!「食物太鹹、飲料不甜」都上榜:沒有靈魂

臉書粉專《台南式》日前分享「台南人北上生活最不習慣的14件事,讓台南人瞬間掀起共鳴。(圖/翻攝自《台南式》)


而《台南式》在文中表示,「大家對食物的不滿多到可以再專門發一篇,還有看到一個答案是『食物都沒有靈魂』」,另外,粉專也補充說明第二點「飲料叫少糖還是不甜」的意思為「台南飲料店的糖度和北部飲料店的糖度有差異」,在南北部的飲料同樣都是點半糖,北部的喝起來就是沒南部的甜,「跟什麼台南人愛不愛喝糖沒關係」。

台南人北漂最不習慣的14件事!「食物太鹹、飲料不甜」都上榜:沒有靈魂
台南擁有「美食之都」的美名,是不少民眾的旅遊地首選,但是北漂的台南人與台北人的口味相當不合。(圖/民視新聞)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我沒有辦法接受羹吃起來是鹹的,然後我常常跟台北的朋友炫耀台南可以一天曬3輪衣服」、「以前面試的時候,面試官說『台南人適應不了北部生活的,吃不習慣就會離職』。台南人沒有很愛吃,是你們不懂吃!」、「個人覺得這裡面最痛苦的是沒有真正的鍋燒意麵」、「蚵仔煎竟然不是放白菜、肉燥飯出了台南就變難吃滷肉飯,台南人講話都很甜,出了台南都一直被嫌」、「點粉腸來的是切段豬腸、點炒意麵來的是鹹酸味、醬油膏是鹹的,用台南當招牌的餐館吃一口都很想告老闆」。


更多新聞: 超神護理師連拋4問題...阿伯自爆「養細姨」!醫笑:可到調查局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