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第2波掃黑逮68組織 徐國勇:九合一選舉積極查賄、制暴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選戰開打,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7)日表示,全國第2波掃黑已查獲68個犯罪組織、450人,確保選舉公平性,會積極辦理查賄、制暴的工作,積極偵辦涉及選舉的假訊息、偽造人頭等,並特別注意境外勢力、違反匯兌和違法第三方支付,將不法行為繩之以法。

更多新聞: 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週六登場 周邊交通管制、如何前往一次看

徐國勇今日出席全國第2波同步掃黑行動專案」記者會,他表示,維持治安穩定,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天職,首先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和檢察官,大家不眠不休一起努力維護台灣治安,台灣治安其實跟國際上主要國家相比是名列前茅,但是仍有不法之徒,意圖破壞社會治安和國家安定,警察同仁絕對會依法行政,嚴加打擊這些不法犯罪。

徐國勇指出,刑警局選前對於治安維護和社會平穩會規劃一系列的查賄、制暴,查察選舉賭盤的包括打詐、肅槍,有一系列行動維護台灣治安,確保選前治安的平穩,並配合檢察官一起努力。

徐國勇提及,警政署在各地檢察署大家合作努力下,會一波波發動全國性的掃黑行動,這次成果中針對竹聯幫仁堂明仁會,還有隱身在特定政黨的幫派組織,不法的行為列為本次的打擊對象也是本次打擊重點,從7月11日到現在查獲68個犯罪組織、幫派犯嫌450人。

關於苗栗坤輿掩埋場,徐國勇也指出,黑衣人衝過來打傷民眾,妨害公務的行為,他在第一時間就指示苗栗縣警察局長全力偵辦,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立即前往苗栗坐鎮指揮,會一一處理,已逮捕11人,還有數10人會一一傳訊偵辦。

徐國勇說,九合一地方公職選舉在11月26日舉行,為確保選舉公平性,會積極辦理查賄、制暴的工作,尤其針對數位支付、NFT等可能涉及用科技賄選的,以及物流配送等,全部都會加以注意,任何不法都會蒐證和偵辦。

徐國勇強調,涉及選舉的假訊息包括偽造人頭等也會積極地查辦,對於境外勢力、 違反匯兌、違法第三方支付也責成警政署、偵查大隊要特別加以注意,不管網路或各個層次,都會把不法行為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3天2起槍擊案 徐國勇:深為痛心、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