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迎紫淚悼《一代女皇》幕後推手離世 曝「拍攝祕辛」合照惹鼻酸
潘迎紫在《一代女皇》中飾演武則天。(組合圖/翻攝自微博「潘迎紫娃娃」)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有「不老妖姬」之稱的資深女星潘迎紫,出道多年曾主演多部熱門戲劇,包括《神鵰俠侶》、《媽媽.吉利.小叮噹》、《浴火鳳凰》、《一代皇后大玉兒》等等,其中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她在《一代女皇》飾演武則天,展現從年輕演到老的精湛演技。日前《一代女皇》的幕後推手、前中視節目部經理王世綱驚傳辭世,她也特地發文悼念,並透露了當年拍攝插曲。

更多新聞: 51歲溫翠蘋秀比基尼洩真實身材 引網讚:「不敗女神」!

《一代女皇》於1985年推出,曾創下51.4%的超高收視率,主演潘迎紫昨(26)日在微博貼出她與時任中視節目部經理王世綱當年的合照,哀痛表示「王世綱大哥離開了我們,心中萬般的不捨和痛惜,難過極了.....」,並回憶起最初《一代女皇》開拍時兩人共事的點點滴滴。

潘迎紫淚悼《一代女皇》幕後推手離世 曝「拍攝祕辛」合照惹鼻酸
潘迎紫貼出她與王世綱當年的合照。(圖/翻攝自微博「潘迎紫娃娃」)

潘迎紫在文中透露,導播出身的王世綱當時興奮地率領5位導播一起開拍,並且親自下場執導拍攝一場「武才人初次進宮覲見皇上」的戲,心裡緊張的她在開拍後腦子竟突然一片空白,講台詞時不斷吃螺絲,她見狀立刻說「對不起」,不料對方竟從主控室走下來說「不准說對不起!忘了詞兒就重來,但不准說對不起!」,但她卻更為緊張,事後她才明白對方的用意是要她更努力,如果台詞背得滾瓜爛熟,那就不用說對不起了。

潘迎紫淚悼《一代女皇》幕後推手離世 曝「拍攝祕辛」合照惹鼻酸
潘迎紫的「武才人」裝扮。(圖/翻攝自微博「潘迎紫娃娃」)

潘迎紫表示,她本來一直希望可以在疫情消退後,去探望王世綱大哥,也打算順便陪陪王太太,「她盡心盡力的照顧大哥,真的令我心疼」,但現在已經來不及了。現居香港的她特地在佛壇前為王世綱點亮了一盞燈,並念經迴向祝福對方離苦得樂,從此沒有痛苦和煩惱。


更多新聞: 梁佑南《黃金歲月》敬業無極限 「扯髮、撞頭」忍不住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