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善政稱林哲瑄「旅長」挨轟 林智堅:球員早日康復最重要
林智堅關切林哲瑄傷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竹市立棒球場耗資12億元重建,開幕後爆出安全疑慮惹議,其中中職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23日撲接飛球傷退,經初步檢查為左肩關節唇破裂,研判將休息約3個月,不排除開刀。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致致電關切,並願協助醫療費用。至於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以「旅長」稱呼林哲瑄,遭批蹭熱度還蹭錯,林智堅今回應,大家最關心球員早日康復,其它問題不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怪許立民跑掉? 柯文哲:曾問他要不要當副市長

悍將球團表示,林哲瑄經核磁共振成像(MRI)初步檢查是左肩關節唇破裂,研判將休息約3個月,並將轉到輔大醫院進行第2次檢查,不排除開刀修復。由於中職下半季例行賽預計於10月下旬結束,隨後展開季後賽,因此林哲瑄一旦開刀,本季恐將報銷。

林智堅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得知林哲瑄選手傷勢的訊息,自己第一時間致電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在電話中關心林哲瑄的傷勢,「也表達我誠摯的歉意,同時我也請林華韋領隊轉達,我願意負擔哲瑄手術及復健等醫療費用,希望在醫生的照料之下,哲瑄能早日返回球場」。

林智堅今受訪時重述致電林華韋關切林哲瑄的情形,盼未來在醫療上任何部分盡一份力,並祝他早日康復早點回到球場。

被問及,張善政以「旅長」稱呼林哲瑄挨轟,林智堅回應,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是林哲瑄能否早日康復,其它問題不重要。「旅長」為2017年「801旅事件」發生後,不滿林哲瑄的球迷所用的稱呼,因認為他不滿林益全未盡力防守,因而以「80(霸凌)1(林哲瑄背號)旅(旅外幫)」取名旅長。張善政想發文談新竹棒球場,卻誤用稱號,慘遭球迷狠酸「蹭熱度也不做功課?」

林智堅強調,新竹市政府已組成改善小組,邀集球員工會、相關工程團隊與中職,相信市府一定會在最快時間把球場修復好,「重要的是球員安全,在這前提之上,沒有完全修復好不會開賽」。

至於國民黨仍緊咬他碩士論文涉抄襲,林智堅表示,他沒有抄襲的相關資料證據已經法院公證,現在送到學校學術倫理委員會,希望校方公正公平審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崇智街2個月停電5次攤商困擾 議員批「不定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