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還怪許立民跑掉? 柯文哲:曾問他要不要當副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承認「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是錯的」,還驚曝最氣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提出卻跑掉,挨批甩鍋。對此,柯文哲回應,自己有問許立民要不要當副市長,可惜沒成功,沒有什麼切割不切割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3天2起槍擊案 徐國勇:深為痛心、憂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到重陽敬老金議題時,坦言「突然取消重陽敬老金就是錯的」,還表示自己最氣的,提出意見的是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我每次都在罵他說,事情是你惹出來,結果你就跑掉,那時候我第二任連任,我說你給我留下當副市長,你給我解決這個問題,結果他就逃回台大了,留下他的老師,來面對這些老人的指責」。針對柯文哲說法,許立民昨日傍晚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感謝願意支持這理念的所有人,還說這一路大家辛苦了。

媒體今日持續緊追重陽敬老金議題,詢問「還會怪許立民?」柯文哲回應,當時跟許立民說「要不要當副市長」,這也沒什麼怪不怪。

柯文哲說明,第一,當時第一任期自己問許立民要不要當副市長,跟他說「你要好好培養,走侯友宜模式,以後可以選市長」,不過人各有志,許很難拜託,派蔡壁如去許的家中說服其爸媽,想說繞過去,終究沒有成功。

柯文哲說,這世上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自己都請許當副市長了,沒有什麼切割不切割問題。柯接著表示,還是那句話「政治還是專業」,同樣東西方法不一樣,效果不一樣,自己都檢討過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必選總統幹掉侯友宜」 朱立倫諷:柯文哲一向預測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