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9/27舉行安倍晉三國葬   外交部:我國已經接獲通知
日本政府已敲定擬在9月27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國葬。(圖/達志影像提供)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街頭助選演講時遇刺身亡,日本政府拍板在9月27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國葬,日本政府相關資訊也將會通知台灣、香港、澳門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證實,我國已經接獲通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議長裴洛西8月訪台? 外交部回應了

安倍晉三8日上午前往奈良助選,在街頭演講時被41歲的前海上自衛隊成員山上徹也槍擊,安倍晉三當場倒地,送醫急救後仍因失血過多身亡,享壽67歲,而日本政府也拍板於9月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國葬。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曾表示,目前外務省將成立籌備事務局,藉此來接待前來參加安倍晉三國喪的海外人士。他也說到,日本將會通知邦交國,關於安倍國喪的日程、地點、時間等訊息,對於前來參與的人士,希望能夠做到沒有疏漏,並強調相關資訊將會通知台灣、香港、澳門等。

歐江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日本政府預定在今年9月27日辦理安倍晉三國葬,「我國已經接獲通知」,而有關於我方派員出席國葬事情,我國政府將持續與日方保持聯繫,在完成相關規劃後,會適時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競選團隊曝光! 賴清德為榮譽主委、蘇嘉全任競總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