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PO基隆「無盡頭樓梯照」走到腳發抖!掀網共鳴:出門容易回家難
網友分享基隆的超長樓梯照,釣出許多苦主留言回應。(圖/翻攝自Pexels、「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代高樓林立,許多新建大樓一定會設置電梯,讓民眾不用再爬長長樓梯,走到又累又喘。不過台灣北部的基隆受到地形影響,許多房子都是沿著山坡建造,一層一層往上延伸,因此都會設置樓梯,成了另類的基隆特色。有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分享1張基隆的超長樓梯照,綿延不絕的階梯一路往上延伸,讓不少網友驚呼連連,PO文也釣出許多基隆網友回憶,留言表示「基隆人可都健腿人」。

更多新聞: 低氣壓逐漸遠離「午後注意大雷雨」!林嘉愷:這天起天氣更穩定

他PO基隆「無盡頭樓梯照」走到腳發抖!掀網共鳴:出門容易回家難
網友分享基隆樓梯照,引起許多曾住過基隆的民眾共鳴。(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分享,他貼出一張長長的樓梯照片,初步看來大約有100階,樓梯一路延伸到高處的住宅區,幾乎看不到盡頭,樓梯上還有名男子疑似正要回家,走到一半看起來似乎已經氣喘吁吁,停下來稍作休息。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就在基隆正濱漁會的正對面,原PO寫下「回家的路」,他也留下註解「好逼人,要是忘記帶東西會哭哭吧」。

這張圖片曝光後,引起不少基隆人或是曾住過基隆的民眾回響,大家紛紛留言分享「曾經在基隆唸書,出宿舍前常念口訣:『手機、錢、菸、鑰匙、打火機』」、「當你趕著出門,發現皮包忘了帶,好不容易走回去後才想起皮包在車箱內.....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唉,出門容易回家難啊」、「自從住過基隆唸書後,小腿肌就長出來了」、「基隆人可都健腿人」、「每次經過基隆就覺得房子蓋的好神奇喔」、「真心佩服基隆人!回家的路程都跟在爬山一樣,然後樓梯還都可以接往不同的地方」。

更多新聞: 他喊「傳統牛排勝過高檔牛排」!老饕曝「美味關鍵」:那才是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