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白宮證實 拜登、習近平將於今晚8:30進行通話
白宮證實,拜登、習近平將於今晚8:30進行通話。(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習近平主席將進行通話,這也是自烏俄開戰後,美中元首第一次通話,而白宮證實,兩人將於美東時間今(28)日上午8時30分(台北晚間8時30分)進行通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期間下移工禁足令涉歧視 監院糾正苗栗縣府

拜登確診後進入第5天,症狀幾乎完全消除,昨天篩檢2次也呈現陰性「結束隔離」,特別是他即將與習近平通話,也坦言這是他的期望,還提到「確定時我會告訴你們,我會讓你們知道,不會出乎意料。」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出席例行記者會時,提到外交部密切關注美中高層互動情形,由於台美互信良好、溝通管道暢通,因此美國跟中國元首即將通話安排,「美方已經向我方事前說明」,台美雙方也保持聯繫,外交部也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證實,拜登、習近平將於美東時間今(28)日上午8時30分(台北晚間8時30分)進行通話,其議題將非常廣泛,其中包括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尚未對此給予譴責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卡戴珊也受不了!外媒稱「IG難逃抖音化」 祖克伯表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