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兒童MIS-C增8例! 2人合併輪狀、黴漿菌病毒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說明共新增8例兒童MIS-C個案,其中5例已經康復出院,3例仍在住院觀察,3例中有2例分別感染上首見的輪狀病毒和黴漿菌病毒,經過治療後目前都在一般病房觀察治療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二新地標「大樹宇宙」開放了! 360度環景遠眺港區美景

羅一鈞說明今天兒童重症個案比較多,共有8例全部都是MIS-C個案(多重系統發炎症候群),5歲以下的有6位;2位分別是8歲和11歲,5位是男生;3位是女生,很多是5月到6月確診新冠,6月到7月出現MIS-C症狀。

時間最長的是5/27確診到7/17發病的,當中有5位都已經康復出院,還有3人仍然在住院當中,羅一鈞也對此補充說明,第1位是3歲男童沒有慢性病史,7/5確診,7/16開始出現發燒、嘔吐、腹瀉、活力下降等症狀,7/20急診診斷為腸胃炎住院,抽血發現發炎指數過高、輪狀病毒,住院後給予免疫球蛋白治療,目前治療後症狀改善。

第2位是8歲女童,7/14確診,7/21陸續出現發燒、皮疹、咳嗽流鼻水,7/23前往急診,X光顯示輕微肺炎,診斷黴漿菌感染,懷疑MIS-C,住到加護病房觀察治療,7/28症狀改善轉到一般病房觀察。

羅一鈞說明,今天3位還在住院的MIS-C兒童個案中有2位是算首見合併其他病毒或是細菌感染,一位是輪狀病毒和一位是黴漿菌病毒。


快新聞/兒童MIS-C增8例! 2人合併輪狀、黴漿菌病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5若爆發單日增5萬例? 王必勝:東亞屢創新高「有可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