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信瑜專案報告扯「民代深喉嚨」    苗博雅拍桌怒吼:烏龍踅桌
市議員苗博雅拍桌怒嗆陳信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違反特別費規範遭檢調約談,今天突然現身議會備詢、出席專案報告,但因一句「民代深喉嚨」遭到市議員苗博雅拍桌,怒吼陳信瑜根本是「烏龍踅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亞洲行今啟程 學者:是否訪台「台灣都是最大贏家」

陳信瑜爆不當使用特別費買紅酒,27日檢調搜索約談、諭令20萬元交保,北市議員也就37位局處首長特支費索資,似乎要做全面清查,而陳信瑜已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並強調自己是清白,但黃珊珊認為,在判決出來前只是被調查沒有被定罪,還是無罪推定原則,不要做臆測。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苗博雅緊咬北市政風處調查報告,指出勞動局當中有人把資料外洩給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最後被告發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質疑即使政風處調查屬實,柯文哲、黃珊珊也無法判斷?還要請政風處白紙黑字念?

「妳(陳信瑜)備詢沒有據實回答。報告寫得很清楚...幫黃珊珊拉票是不妥,兩人也覺得你沒問題?報告寫得很清楚,打開資料跟內部勞檢機密資料一樣,但柯文哲、黃珊珊也認為沒問題?」苗博雅反問陳信瑜。

陳信瑜說,他們以前民代出身,而民代「深喉嚨」本來就有管道。再者,民代本來就有自己所知的管道,結果苗博雅稱「自己說違法」去拿?因為民代本來就有爆料管道,但這番言論也遭到苗博雅不滿。

苗博雅拍桌怒吼:「你幹嘛把民代講得這樣子?」說什麼民代會有「違法」去拿?她表示,今天她不是問賴香伶,今天要問陳信瑜洩密違法,不管是勞動局裡面的人,結果是陳信瑜又扯「民代怎樣」,講得好像做民代「會有這件事...妳跟我說賴香伶,妳這樣「烏龍踅桌」,還坐在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萬安參選只提爺爺不提爸爸」! 黃澎孝爆:習近平曾家宴款待蔣孝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