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小中風住院! 余祥銓曝:他手很麻、心臟抽痛快2個月
余祥銓談父親身體狀況。(圖/民視新聞、擷取自余祥銓臉書)

現年74歲余天近日驚傳小中風緊急住院,不但脖子後方血管栓塞,左腦也有血塊。余天的兒子余祥銓今天受訪表示,父親症狀已經持續一個多月快兩個月,這段期間手很麻,心臟也會抽痛,不過目前狀態很好。

更多新聞: 動物園票價翻倍漲合理嗎?她曝帶孩「4年去40次」讚:120元還是超便宜

余祥銓下午上節目錄影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父親小中風,余祥銓說,余天目前狀況蠻好的,醫生說真的蠻幸運,第一天照核磁共振時脖子血管塞住,腦袋也有血,第一天進去時做檢查照出來就是中風的症狀,醫生有說父親很幸運,今天有做第3次核磁共振,還不知道結果。

談及父親病情,余祥銓透露,其實父親的症狀大概已經一個多月快兩個月了,這段期間手很麻,心臟會抽痛。余祥銓說,上禮拜六他突然接到電話,父親當時在電話中說「兒子、兒子,我覺得我快中風了,趕快回來」,當下他真的嚇到,回家後發現父親手要拿東西不但摸不到,太陽下山時要去拉窗簾,站起來後也是拖著身體,呈現半身麻痺的狀態。

余祥銓表示,父親目前應該不用復健,醫生說已自體恢復到9成,沒有任何出現可能臉歪掉、手不正常等反應,至少要觀察到下週一,現在每天都有打3包點滴把血疏通,狀態很好。

余祥銓27日透過臉書說,「爸爸目前狀況其實還蠻不錯的,就是血壓,各方面量出來的報告都正常,這是醫生講的,醫生說爸爸真的很幸運」。他也透露,禮拜六下午在運動接到爸爸余天的電話,當下真的是非常著急,「他非常大男人,一定是自己感覺不對勁很嚴重才打給我」。

余祥銓也呼籲,大家只要有一點症狀,請立即就醫,不可以拖,醫生說不可能每次都會這麼幸運,平常也要注意血壓、血脂、血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寶飯沒三寶?他花229元只見「香腸、紅燒肉」網傻眼:被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