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公開「致台大學倫會聲明」 重申論文原創絕無抄襲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擷取自林智堅 臉書)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今日林智堅午間於臉書發文,公開個人「致台大學倫會聲明」,並於留言區檢附7筆附件公開給民眾檢視,強調自己對論文立場就是「證明自己是原創絕無抄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五峰山區大雷雨猛炸 2858戶一度停電

林智堅透過臉書表示,從上週召開記者會到現在,自己一方面和律師準備向校方遞交的資料,另一方面持續拜訪桃園地方的行程,追求真相與為民眾服務的腳步沒有一天是停下來的。

林智堅指出,他知道很多關心的支持者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說明,畢竟在選舉期間,有心人士斷章取義的發言更容易造成人心惶惶。因此,他在跟律師討論後,決定將所有遞交給台大學術倫理審查會的資料向大家公佈,願意面對檢驗,但他也要爭取一個公平客觀的機會。

林智堅強調,認識他的人都知道,自己一向秉持著讓證據來說話的原則,對於論文,他的立場就是證明自己是原創「絕無抄襲」,至於涉入此事的其他人也必須「倚靠公正客觀具有調查能力的第三方來判定」。

林智堅透露,自己將他的立場和答辯,寫在聲明書之中,期待的是學倫會就具有法律效益的公證資料,以及他自己搜集的寫作歷程和檔案,進行調查與討論,而不是在還沒開會前,就受到外界的壓力以及透過媒體放話且「未審先判」。

林智堅表示,他與所有學倫會的委員一樣想要守護台大的校譽,因為他也是這所學校的一份子。這是參與這件事情的每一位都應該共同守護,更不要讓未經查證的說法成為誤導民眾的風向。

林智堅說明,這份檔案的原則很簡明,他證明做自己選舉的研究, 使用自己當時參與的民調資料,以及和指導教授討論的研究大綱,去分析數據得出結論,且由法律公證資料證明雷同文字的出現證明是他的原創。

林智堅說,自己作為在職專班的碩士生,跟許多從職場返回校園的人一樣,盡努力寫作完成論文,論文內容寫的好與壞可以接受社會公評,但研究的原創概念所代表的人格與誠信才是自己最堅持的,他也請各位關心的朋友撥空閱讀這份文件「林智堅致台大學倫會聲明」,再做評斷,謝謝!

此外,林智堅也於留言公開檢附給台大學倫會資料內的附件,包含2015年8月11日陳明通投稿之論文2015年12月林智堅研究大綱2016年2月1日林智堅研究計畫書草稿2016年2月1日陳明通教授信件紀錄2016年5月18日林智堅口試申請紀錄2022年7月5日陳明通公開聲明截圖2022年7月23日陳明通聲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豪雨特報! 「彰化、南投、雲林」大雷雨開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