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若訪台美專機擬護送至松機! 胡錫進嗆:戰機有權開火
胡錫進再嗆裴洛西,不過被網友酸爆。(圖/擷取自Twitter@Nancy Pelosi、微博@胡錫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不會訪問台灣,備受各界關注,她在亞洲行出訪前面對記者提問,仍不願多談。《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對於裴洛西是否訪台再度嗆聲,還說美國戰機護送她到台灣就是入侵,解放軍有權力強制驅離。

更多新聞: 柯文哲開玩笑「你家好像很貧窮衣衫襤褸」 畢書盡尷尬畫面曝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在記者會上表示:「我不會談論我的出訪計畫,因為你知道這事關安全考量,這有關每位出訪議員的安全,尤其在海外;身為議長,帶著議員出訪,安全更是格外重要。」

基於安全考量,裴洛西不願多談亞洲行,也沒有提到此行是否包括台灣,只表示對這次出訪感到興奮,又指總統拜登高度重視亞太地區,期望國會也能參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強調,台海繁榮穩定至關重要,美中40年來在台灣議題上存有諸多歧見,但一直在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下解決分歧、而這樣做才是負責任的作法;針對北京的文攻武嚇,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則表示、未見中國將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證據。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昨天發布推文說,若美國戰機護送裴洛西的飛機進入台灣,「那就是入侵」,解放軍有權強行驅離裴洛西的專機和美國的戰鬥機,包括開火示警和進行戰術性的阻擊,如果沒效的話,「我們會把它擊落」。不過,這篇推文已被推特刪除,原因是違反相關規章。不少網友對於胡錫進的言論不以為然,紛紛表示「軍機都停過台灣了,你是在lag幾點的阿」、「笑你不敢」、「嘴砲王又來了」。

快新聞/裴洛西若訪台美專機擬護送至松機! 胡錫進嗆:戰機有權開火
胡錫進嗆裴洛西。(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五峰山區大雷雨猛炸 2858戶一度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