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礙協會疫情送暖 劉建國邀請外界共襄盛舉
愛無礙協會舉辦「111年疫情送暖.攜手傳愛」,立委劉建國(左五)也邀請外界共襄盛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疫情之下,有許多人生活、身體、心理皆受到極大影響,雲林縣愛無礙協會於7月30日(六)在斗南火車站前廣場,舉辦「疫情送暖.攜手傳愛」的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響應,一起攜手傳遞愛、溫暖與關懷,讓社會更加美好。

更多新聞: 陳其邁凌晨獻「一束鮮花、一盞燭光」 追思81氣爆喊:不忘高雄的傷

當天除了宣導安全用油、節約用水、愛護地球、友善環境之外,將進行「111年疫情送暖.攜手傳愛」行動啟航之啟動儀式,為下半年度社會關懷、物資發放拉開序幕。

雲林縣愛無礙協會理事長陳明瑟表示,疫情之下大家更要做好身、心靈照護,增強免疫力。協會7月17日剛結束雲林20鄉鎮的物資發放,發現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遠比我們想像的多,每個人若能夠出一點力,就能夠彙聚起光亮,讓愛傳遞到更多的地方,鼓勵到更多人帶著信心和希望勇敢前行。

愛無礙協會疫情送暖 劉建國邀請外界共襄盛舉
愛無礙協會舉辦「111年疫情送暖.攜手傳愛」,立委劉建國(後排右四)也邀請外界共襄盛舉。

立委劉建國指出,從去年疫情開始,陳明瑟希望可以關懷到更多弱勢的朋友,在7月17日陳理事長走了雲林縣20鄉鎮後,發覺需要幫助的人真的是很多,因此今天透過「疫情送暖.攜手傳愛」活動,讓更多民眾也了解疫情期間,有更多需要被關懷、被照顧的對象,也希望各界可以共襄盛舉。

立委劉建國表示,感謝愛無礙協會,一直在做這樣有意義的事情,尤其今天天氣那麼熱,付出自己的力量,去了解到社會各個階層需要幫助的地方,劉建國也現場請託,大眾若知道這樣的活動,希望一起來響應愛無礙協會,讓更多需要被關心的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立委劉建國也指出,中央政府近年針對弱勢族群也做出很多修法與努力,例如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從0到18歲家長存入一定存款,政府相對補助,未來弱勢孩童長大後就有一筆基金可以運用,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後,目前已經實施三年多,又如同育兒津貼再加碼,這也是我們一再的反應,因為物價波動,相對地年輕的夫妻負擔的沉重更多,因此8月再度加碼補助,又如陳明瑟理事長關注的,自主生活的提升,對此我們也跟衛福部社家署爭取相關的經費,讓身障朋友可以從家裡走出來,接觸人群、接觸團體,甚至可以環島壯遊。


更多新聞: 維護選前治安!台北市警局展開「威力掃蕩」 全面實施擴大臨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