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自助餐「3菜1碗飯」160元!照片曝光掀論戰:還能接受
綠島自助餐價格引發討論。圖僅示意並非綠島業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鑒於國外旅遊尚未完全恢復,暑假旺季加上國旅補助加持,前往離島遊玩的旅客大增。不過有網友在臉書曬照,台灣處處可見的自助餐,在綠島的價格似乎不太親民,菜量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還算合理。

更多新聞: 超有共鳴!餐廳裡最討厭的事「異物」奪冠 網無奈:每個都好有感觸

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曬出一張照片,提到離島物資匱乏,運補不易,在綠島的這頓餐要價160元。從畫面中看到,只有一碗白飯以及3樣菜,並沒有肉類主菜,有網友認為價格太高「還以為是新訓的午餐」、「還真的挺貴的」、「沒肉的,160好痛」。

綠島自助餐「3菜1碗飯」160元!照片曝光掀論戰:還能接受
網友透露在綠島吃這餐要價16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但也有不少人幫忙平反「現在青菜很貴~離島的所有物品都是從本島坐船過去的」、「合理價,在綠島連小7都比較貴」、「綠島菜比肉貴 正常的啊」、「蘭嶼更貴⋯」、「你要不要試試馬祖」。

旅遊旺季大量遊客湧入綠島、蘭嶼,不時造成當地民生物資吃緊,負責綠島、蘭嶼運補工作的貨船,只能拚命加開補貨。即使人力船隻無虞,還是看老天爺臉色,2020年底東北季風太強勁,離島船班停航多日,造成島上物資運補中斷,甚至危及蘭嶼小朋友營養午餐。

交通部航港局為此邀集相關單位與業者,討論面對不同情況利用客船、貨船、海巡艇等方式協助運補離島物資,訂出「臺東離島航線物資運補機制」,協助建立出一套機制,以確保秋冬季節來臨時,未雨綢繆紓解離島地區物資需求。

綠島自助餐「3菜1碗飯」160元!照片曝光掀論戰:還能接受
巡防艇載運物資抵達蘭嶼,化解斷糧危機。(圖/航港局提供)


更多新聞: 火雞大缺貨! 飼養場減半供貨 火雞肉飯業者喊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