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雞大缺貨! 飼養場減半供貨 火雞肉飯業者喊苦

嘉義市代表性美食火雞肉飯出現危機!因美國爆發禽流感疫情,導致進口火雞蛋和幼雞不足,影響到國內火雞的飼養量,從七月中旬開始,火雞飼養場改採「配給」方式,減量供貨給火雞肉飯業者,連帶使得火雞肉飯的銷量少了一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五峰山區大雷雨猛炸 2858戶一度停電

嘉義市一家火雞肉飯業者在店門口貼出公告,上頭寫到「國產火雞因美國小火雞進已經數個月無法順利進口,所以發生缺貨問題,近期國產火雞肉將限量供應」。業者表示,國內的火雞肉都是從美國進口火雞蛋或是幼雞,再由國內養殖場飼養到成雞,供貨給店家使用。但自從美國爆發禽流感後,導致國內無火雞可養,嚴重缺貨,以往一天都會供應2到3隻火雞,現在一周只能分到7隻,可說是少了一半,生意也因此被迫砍了一半,希望政府能夠出面幫忙,協助進口。(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昨天鬼門開!他見店內「藍燈狂閃」當場嚇壞:半夜是誰量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