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實力坑夫!人妻PO網炫耀尪「月薪37萬元」 害他慘被券商停職調查
中國一名人妻在公開貼出老公的薪資證明,害老公慘遭公司停職調查。(圖/翻攝自混沌與概率1997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隨意公開另一半的薪資真的好嗎?中國有一名人妻日前喜孜孜地在網上PO出老公的薪資證明,還故作鎮定地問「這算婚後財產嗎?」,只是她只遮住人名,卻沒遮住公司行號,讓這張由中國國際金融公司(中金)開立的「月均收入8萬2500人民幣(約新台幣37萬元)」薪資證明,不斷在網上瘋傳。隨著事件發酵,她的老公也被網友起底,是一名29歲的中金交易員,目前已被中金停職調查。

更多新聞: 林秉樞交保後自爆「曾贊助政治人物數十萬」 李婉鈺嗆:家暴要賠多少?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28日有一名人妻在社群平台上PO出一張薪資證明,引起輿論關注。只見她貼出一張由中金開立的「月均收入8萬2500人民幣(約新台幣37萬元)」薪資證明,還寫下「93年(等同1993年)老公的收入水平,所以算是婚後財產嗎?」。由於中金是中國的大企業,這名交易員的薪資也屬於高薪資,因此消息火速在網上傳開。

憑實力坑夫!人妻PO網炫耀尪「月薪37萬元」 害他慘被券商停職調查
人妻將老公在中金擔任交易員的薪資證明PO上網炫耀,引起全網一陣譁然。(圖/翻攝自混沌與概率1997微博)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根據過去的貼文,發現該人妻的老公是從2019年就在中金服務的券商交易員,另外,又有其他網友在中國證券業協會網站進行比對,發現這名人妻同樣也是一名券商交易員,推測是在華創證券服務,且2人疑似是在本月15日剛登記結婚。

對此,就有網友好心提醒,中金有禁止對外透露薪資水準的規定,且公司年報裡的平均薪資和個人薪資是不一樣的概念,但人妻卻認為「上市公司會在年報裡披露員工薪資狀況」,還笑說「他的薪水不是還沒到達人均嘛」。

憑實力坑夫!人妻PO網炫耀尪「月薪37萬元」 害他慘被券商停職調查
人妻疑似不清楚公開老公薪資證明的嚴重性。(圖/翻攝自混沌與概率1997微博)

由於這篇貼文在一天之內就衝破6300萬點閱,事件在網上發酵後,中金向媒體回應「公司重視此事,已經將當事員工停職並展開調查」。據了解,人妻的老公原先任職於中金公司資產管理部,隸屬於債券交易組,證券業協會顯示其2019年6月在中金公司備案登記,現在正遭停職調查中。

憑實力坑夫!人妻PO網炫耀尪「月薪37萬元」 害他慘被券商停職調查
由於中金在中國是大企業,不少網友都認為該人妻是憑實力坑夫。(圖/翻攝自混沌與概率1997微博)

這名人妻的荒唐行徑被中國網友公認是「憑實力坑夫」,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娶妻娶賢也不是沒道理」、「中金員工:又要限薪了,真是謝了」、「如果不是靠關係的富二代,真別說啥,人家很強了,就是老婆坑人」、「93年的事業剛開始。這沒見過錢的女人,沒見過世面還喜歡炫耀,不得給老公炫下崗了」、「這媳婦要不得阿」、「這是怕老公混的太好?」、「以為是在秀恩愛,其實蠢哭了」。

更多新聞: 赴柬埔寨打工慘受騙無法回台!桃機航警舉牌「勸回頭」:能救一個是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