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很自由!中國視障生來台「攻讀博士」感動直呼:就應該來台灣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廖小花,邀請一樣來台深造的Joey,分享身為一個視障者在異國求學的心路歷程,Joey坦言在台灣過得非常好,認為「不來台灣才要問為什麼」。(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在台攻讀研究所的中國學生「廖小花」,邀請同樣來自中國的學長「Joey」聊聊在台的求學之路,十分特別的是,Joey是位視障者,不怕困難跟挑戰的選擇到異鄉求學,而Joey卻直言「就應該來台灣,不來台灣才應該問為什麼」,台灣的教育資源,包含老師、教材對視障者都更加友好,來到台灣後過得很滋潤,離開校園,他也可以放心的去任何地方,因為台灣人都很熱心,會主動協助他,Joey非常開心選擇來台灣攻讀博士。

更多新聞: 無懼中共威脅!486先生斷言「裴洛西肯定來台」 揭關鍵1原因

這裡很自由!中國視障生來台「攻讀博士」感動直呼:就應該來台灣
Joey來到台灣後,親身體驗到這裡的很自由,無論是怎樣的身分,都會受到社會的支持。(圖/翻攝「廖小花」YouTube)
Joey過去對台灣就很有好感,覺得台灣像是世外桃源般,充滿文藝氣息、民眾溫柔友善的地方,真正來台後,Joey作為個視障者,充分感受到台灣對於多元身分的支持,每個人都自由的做自己。Joey的人生經歷感動許多網友「每個人一生一定會有障礙的時期!讓生活無障礙絕對不是對某個族群,而是整個社會整個世界都需要的」、「太感動人心了!好慶幸台灣聚集了這麼多優秀的人,一起在這土地上發光發熱!更感謝小花和學長的分享」、「身為台灣人,我並不知道台灣在視障社福上有這些支持,而且還包括外籍人士。小花讓我這個台灣人很驕傲」。

更多新聞: 樂當做工的人!中國人妻工地體驗搬磚 下一秒「芭比Q了」差點被甩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