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做工的人!中國人妻工地體驗搬磚 下一秒「芭比Q了」差點被甩飛
喜愛分享生活的不朗妮,日前到工地體驗一日做工,沒想到她連一袋石子都搬得非常吃力,讓不朗妮非常敬佩師傅們的體力及責任心。(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遠嫁來台的中國媳婦「不朗妮」,經常在頻道分享在台灣的生活大小事,日前她深入工地,挑戰當「做工的人」,沒想到第一項任務就出師不利,光要搬起一袋石子就耗盡她的力氣,然而這只是工人們的例行公事,每天搬一兩百箱的磁磚都非常正常,本來以為攪拌水泥跟打發雞蛋一樣輕鬆的不朗妮,發動攪拌機時差點被甩飛,讓她非常敬佩默默付出的師傅們,不僅是體力活,還有師傅們對工作的責任心,負責教導不朗妮的大姐表示,一棟房子基本上要住幾十年,當然要認真對待每項任務。

更多新聞: 這裡很自由!中國視障生來台「攻讀博士」感動直呼:就應該來台灣


樂當做工的人!中國人妻開心搬磚 下一秒「芭比Q了」差點被甩飛
不朗妮與咖啡店老闆深聊才了解,就連咖啡豆的保存都相當嚴謹,環境溫度長年維持18度,讓她笑嘆「豆子住的都比人類舒適」。(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不朗妮結束做工的一天,又去體驗土特產店及咖啡廳的工作,沒想到當銷售員、咖啡師並不比工人輕鬆多少,土特產店的銷售員需要非常了解產品的特色,細心了解客人的需求,一杯好喝的咖啡背後,從咖啡豆的產地、保存、烘製到現煮,每步都有許多眉角要注意,不朗妮藉由這幾次的職場體驗,了解到其實蠻多工作任務都是瑣碎且平凡,認真工作就是認愛生活的態度展現,必能收穫快樂及滿足。

更多新聞: 吳郭魚創造經濟奇蹟!外來種變身台灣國寶 外銷全球更登上外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