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工作19小時!台大畢審計員收入低於平均薪資 悲嘆:像搬石頭的奴工
Dcard的「加班不孤單」系列,訪問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審計員,透露出超時加班的辛酸。(圖/翻攝「Dcard」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大家一天中最期待的事,就是能夠準時下班,但對某些人來說,留下來加班,卻早已是家常便飯,Dcard的「加班不孤單」系列,訪問到了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審計員Allen,發現他每日工時19小時,薪水卻遠低於台灣平均薪資,在資方掌權的狀態下,讓他的熱情逐漸消失殆盡,覺得自己始終是搬石頭的奴工。

更多新聞: 剛畢業年薪就破750萬!台灣人在美當「AI科學家」 學霸經歷公開網佩服


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工時竟達19小時 他無奈喊:像搬石頭的奴工
審計員Allen表示,面對時間的截止,無法將東西完成交付,令他常自我懷疑能力。(圖/翻攝「Dcard」YouTube)

Allen表示,審計員的工時長、薪資低,平日不停的查帳,從客戶方討資料,皆需要時間等待,甚至有同事,常加班至半夜3、4點,在高壓的環境下,忍不住爆哭。面對截止日的時間壓力,大家長時間緊繃,就容易情緒潰堤,因此能夠堅持留下來的人不多,他也常陷入自我懷疑,問自己為什麼工作能力不佳,無法在時間內完成,達到公司期待。而事後經沉澱後,Allen也慢慢看開,感慨的說:「去接受有一些事情,本來就不是你能掌握,也是長大的一部分,放過自己。」他認為工作是在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基礎下,找到自我價值實現的地方,未來也會繼續思考人生的道路。


更多新聞: 台灣夜市超棒!蘇格蘭小鮮肉被「烤香腸」擄獲 點頭狂讚:超級好吃